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后防中坚恐无缘中葡战 热门红星搭配汪强筑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1:4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傅亚雨科英布拉报道

  杜威感冒了。对于国足来说,这是个重大利空。对阵葡萄牙,扎紧防线是中国队第一要务,而杜威一旦缺席,后防线将面临无主将的尴尬局面。

  杜威的感冒来得意外。2月28日在里斯本的第一练,遭遇倾盆大雨的袭击,杜威因此着凉感冒。这两天,杜威在积极恢复,但能否出战目前还是未知数。在这种情况下,高洪波持非常谨慎的态度。“杜威的情况正在好转当中,我们最怕的是出现发烧的症状。最终能否上场,要看他赛前的身体情况。”高洪波说,“杜威作为老队员、队长,他上场肯定会起到支撑全队精神的重要作用,但如果赛前不能痊愈,出于对球员运动生涯的爱护,我们不能冒险让他上场。”

  本来,这次出征葡萄牙的中卫就不多,赵鹏因为亚冠缺席,冯萧霆因为全北只同意在比赛前48小时放行而不得不放弃葡萄牙之行。除了杜威之外,就只剩下何杨和汪强两名“正统”中卫,当然还有张琳芃,他在上海东亚打得的是中卫,但在国足一直踢边后卫,只能算一名编外。

  本来,“杜威+汪强”的中卫组合,就不令人放心,一旦杜威再不能上场,中卫防守就更让人担心了。对此,高洪波有独到见解。他表示,打葡萄牙结果不重要,而是检验打法、学习和借鉴的一个机会,目标是展现出水平,另外就是进一步考察队员。“从这个角度讲,杜威不能上,正好给了其他人机会,也给了我们教练组一个考察的机会。通过比赛能达到这种目的,没什么不好。”

  当然,还有一个打过中卫的多面手郑智。不过,即使中卫人员短缺,是役高洪波也不让郑智回后防线。从队伍的长远建设看,郑智的位置在中前场,此前高洪波已经用郑智打过前腰,这回他让郑智跟赵旭日搭档后腰,希望他能起到组织全队的作用。由此也可以看出,高洪波并没有对比赛结果有太高的预期。如果杜威不能出战,那么只能派出编外中卫张琳芃加替补汪强这对中卫。面对攻击力强悍的葡萄牙人,他们将面临巨大的考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后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