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全队瞄准敌阵第1战将 两大后卫带伤请命过招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1:1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马德兴科英布拉报道

  中葡之战最吸引眼球的,恐怕还是葡萄牙队中的世界足球先生——C罗。虽然在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输给了梅西,但C罗在中国的人气极高。而对于国脚们来说,能与C罗同场竞技,本身或许就是一件很值得自豪的事。不过,主教练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中葡之战,中国队不会派出专人盯防C罗!

  与葡萄牙交手的消息正式公布之后,国脚们其实都很希望参与其中,而当高洪波考虑到地方俱乐部的利益、决定不征召亚冠四强球员时,不少国脚私下就表达了某种遗憾,“这辈子可以和C罗一起踢场球的机会有几次?”因而,在东亚四强赛期间国足公布出征葡萄牙的名单之后,无缘参赛的球员就向那些入选同事表达了羡慕之情。

  3月1日,国足开会期间,领队蔚少辉就曾向国脚们谈到了一点,“大家都要清楚,作为一名中国球员,能与世界足球先生一起踢场球的机会,很少很少,大家完全可以算一下……这么说,就是希望你们珍惜机会,多向人家学习,同时要敢于在比赛中把自己的东西都打出来。否则,就白来葡萄牙了!我们要知道,以中国队现在的国际排名,要跟世界强队较量不容易,尤其是与世界前20位的球队交锋,就像是非洲乒乓球运动员要和中国乒乓球手打比赛一样。2002年,我们打过一次葡萄牙,但再次相遇,已经时隔8年了。所以,大家要调整好心态。”

  事实上,C罗一直就是国脚们谈论的焦点话题。在这支国家队中,由于队员年轻,C罗是不少人的偶像,“一个C罗就可以顶整个中国队啦!”3月1日,球队来到训练场边准备训练,当有国脚发出如此议论,球队工作人员插话道:“何止?整个中国足球的价值恐怕都赶不上C罗。C罗的转会身价是94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就是9个亿。整个中超算上赞助费,再加上所有球员的身价,恐怕都到不了人家的一半!所以,一个C罗至少可以顶三四支中国队,恐怕还要更多……”

  也正因此,每一个队员都希望能在本场比赛中亮相。由于葡萄牙总共召入了17名球员,对方提出本场除11名首发球员,换人按照5+1原则,即5名场上替补球员,再加上一名守门员。而中国队这次总共来了19名球员,肯定有人无法圆梦。之前就有伤在身的何杨一直坚持训练,并屡屡表示“问题不大”,其实就是希望有机会出场。而杜威在2月28日里斯本的训练中因大雨感冒,3月1日来到科英布拉之后缺席了第一堂训练课,但依然表示可以坚持,而且一定要出场……8年前,杜威作为首发参加了中葡之战,对阵菲戈;8年之后面对C罗,他更不想错过。

  尽管大家都渴望上场,但主帅高洪波表示,本场比赛,他不会安排专人盯防C罗,“这毕竟只是一场友谊赛,对方的整体实力和水平不用多说,而且有时即便你明知道人家怎么踢,你也未必可以防住。我觉得,我们还是要依靠整体去防守。只有到了亚洲杯预选赛或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我们才会有针对性的安排,去盯防重点人物。现在,我们还是要演练整体防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