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国记者弃访国足大腕 他们眼中仅两人代表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葡萄牙科英布拉报道

  中国队无缘世界杯赛,此次与葡萄牙队过招主要是充当陪练,显然无法引起对手更多的关注。不过,国足抵达后,有两位国脚让葡国媒体十分关注:效力葡甲贝拉马尔的王刚和葡乙马夫拉的张呈栋。

  由于对中国足球并没有太多的概念,2月28日,中国队在葡萄牙开始训练后,葡国记者不断地向本报记者打听着国足的情况,葡萄牙足协也很早就提供给了记者们一份中国队的名单以及相关材料。不过,在里斯本训练期间,葡国记者们最关心的并不是中国队中的大牌如邵佳一、郑智等留洋球员,而是不断地向本报记者询问,哪一位是王刚?哪一位是张呈栋?尤其是张呈栋,这位在杯赛中对阵里斯本竞技时上演帽子戏法的小将吸引了很多目光。

  3月1日(当地时间),国足转战科因布拉后,再度吸引了葡国记者关注的,还是“葡萄牙二少”。中国队训练结束后,葡国记者还提出对两人进行专访。王刚在葡萄牙已征战三年,言语没有太大障碍,可以流利的用葡语回答对方的提问;张呈栋来的时间还比较短,他需要通过翻译才能与葡国记者交流。

  葡国记者的提问倒也简单,无非是对葡萄牙队的印象、对中葡之战的期待、本人希望如何在葡萄牙发展等。显然,王刚与张呈栋此次入选,很大程度上拉近了中国与葡萄牙足球之间的距离。届时,他们如果能够在比赛中登场,无疑会成为中葡之战的一道别样风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