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支持高洪波聘请外教做顾问 杜伊失败是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近日做客BTV《足球100分》,在谈到国字号队伍的建设时,韦迪表示支持高洪波邀请高水平外教做技术顾问的想法。同时韦迪认为外教来中国必须融入中国的国情,否则容易失败,杜伊就是这方面的例子。

  在谈到国家队水平如何提高时,韦迪坦言要不断创新变化,而且国字号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随后,主持人再度提起有关国字号聘请世界一流外教的话题,韦迪说:“我在上任时说的是,如果要请外籍主教练,就要请国际一流主帅。当时我举得例子是希丁克。为什么以他做例子?就是因为他对亚洲足球非常了解。你看他能把韩国队带到世界杯前四,这非常不容易。”

  随后,韦迪也表示请外教是个很复杂的过程,“聘请外籍教练不能只是请大牌,而是要看谁最适合。从这次东亚四强赛来看,高洪波的战术思路非常清晰,所以暂时没有必要启动聘请外教的计划。实际上,高洪波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他最近曾提出要邀请一位高水平的外教来作国家队的技术顾问。”

  关于国家队教练组将如何变化,韦迪坦言还需要更长时间来了解。“我想说的是,高洪波带国家队还是需要帮助的,但我们要清楚用什么方式、哪种形式才能给他带来更大的帮助。高洪波所提出的,邀请高级别的外教来做技术顾问,这个提议我是支持的。请高水平的人来帮助我们,为什么要拒绝呢?”

  韦迪认为外教来中国执教,关键在于要融入中国的国情。对于此前足协聘请杜伊执教国奥,为何让他在奥运之前下课,韦迪说:“杜伊为什么下课这个我不清楚。杜伊的失败对所有外教都是一个启示,无论哪个教练,在去别的国家执教后,首先要适应所在国家的人文和环境,不能按照自己的文化背景来,否则就会有很多问题。文化背景不同会导致判断失误,盲目照搬国外的经验肯定行不通。”

  韦迪举了约瑟夫的例子来说明外教融入中国国情的重要性,“当初约瑟夫来中国执教,他太高估中国选手的自律能力了,像在德国队,他一布置就行了,但在中国,教练是需要去督促队员的。杜伊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人相信旁边的人在帮他,而对运动员又太过于信任,所以他的训练水平没有达到预定要求,他的失败就是必然的。”(老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