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新掌门韦迪:国足冲出亚洲就申办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8:18  齐鲁晚报

  □奔奔

  本报讯 早在南勇在任时,就有人提出过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议题,1年之后,当有关申办世界杯的话题旧事重提之时,3月2日,中国足球新掌门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中国男足能够重新打入世界杯的时候,可能就是中国提出申办世界杯的时候。”

  韦迪肯定了世界杯的重要性,并认为其影响力甚至已经超过了奥运会,“首先,世界杯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是不言而喻的,很难把它拿来和奥运会比,因为是两个不同的表现方式,但起码世界杯要长于奥运会,奥运会是半个月,它是一个月,关注度也高,起码来说,世界杯的申办年限更远了。”

  与球迷一样,韦迪也认为中国申办世界杯对于中国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我想能够申办世界杯,对国人和社会发展来讲都有它的积极意义。”而且,在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之后,他也认为中国有能力承办世界杯,“中国通过成功举办奥运会证明了中国能够成功举办一次世界杯,在某些方面稍加改进,中国是具备这种能力的。”

  在中国何时申办世界杯这一问题上,韦迪也给予了正面的回答,“中国何时申办世界杯,这确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首先要肯定的是,中国早晚会申办世界杯,这点毫无疑问,你关心是否会在我任上提出,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当中国男足能够重新打入世界杯的时候,可能就是中国提出申办世界杯的时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