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人员不整挑战葡萄牙 高洪波:会给国人一个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5: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关尹)经过长达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国足将士于当地时间2月27日晚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训练调整一天之后,又飞抵比赛地科英布拉,3月4日凌晨将在那里与欧洲豪门葡萄牙队踢一场热身赛。尽管强弱分明,但从国足主帅高洪波到球员,并不甘愿“束手就擒”:“我们会全力以赴,相信能给国人一个惊喜。”

  能够与葡萄牙这样的强队对阵,对国足来说是个难得的锻炼机会,这也是继2002年在澳门热身后,国足再次与葡萄牙队交手。不过,这一次的困难,也是显而易见的——高洪波只带去了十几名国脚,这是历年来国足出征人数最少的一次。

  由于要确保中超四强打好亚冠联赛,国足放弃征召国安、亚泰、建业、鲁能4队的国脚。高洪波不得不招募了包括在葡萄牙踢球的张呈栋、王刚这两位新人及其他海外球员入队。由于人员不整,国足过去一周在香河的集训甚至连分组对抗都打不起来。“总之,留给全队磨合的时间很有限,不过我们也不想把这些因素当成打不好比赛的借口,葡萄牙队不也只召入了17名队员?”领队蔚少辉说。

  对于遇到的种种困难,高洪波表示:“现在中国足球什么都没有了,正在重建阶段,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很正常。随队出征的球员虽然不多,但还是我们打东亚四强赛夺冠的基本班底。我们相信,球队在葡萄牙能够给国人一个惊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