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克韩勾起华金8年回忆! 他无比欣喜中葡战挺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27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马德里报道

  经历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人都无法忘记那一幕:被称为“小菲戈”、青春年少的华金麻木地坐在窗口,徒然望着窗外。当时,正是由于他罚失点球,西班牙队惨遭韩国队淘汰,止步于世界杯八强。

  这个打击对于华金来说太大了,很长时间他都缓不过来,虽然舆论对希丁克的韩国队连克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方法都颇有微词,但这不能减弱华金的自责。

  2月25日,听说国足即将对阵葡萄牙队,华金与本报记者再次聊起了中国队的话题。当知道不久前,中国队3比0大胜韩国队,华金欣喜无比,连说:“太棒了,太棒了!”

  “我从心里祝贺中国队的胜利,我能够感觉到战胜韩国队的不易。韩国人超强的体能,坚韧的毅力不好对付,中国队完胜韩国队是一个好消息。这一次,对阵葡萄牙队,我肯定站在中国队一边,虽然米格尔(葡萄牙队后卫,华金在瓦伦西亚的队友)是我的朋友,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华金说道。

  八年过去了,历经坎坷的华金变了很多,唯一没有变的就是他的真诚和微笑。两次对阵中国队(2005年分别代表西班牙队和安达卢西亚联队)的他,始终保留了一份对于中国球迷特殊的感情。“在我最艰难的时候,总能收到中国球迷传到我这里的安慰。真奇怪,无论在贝蒂斯还是在瓦伦西亚总能收到他们的祝福,我不知道他们都是做什么的,生活的怎么样,但我知道他们拥有着难以想象的执著和慷慨。周三(当地时间),我和他们一样了,我也是中国球迷!”

  华金说到做到。这位曾享誉欧洲的飞翼、安达卢西亚金童无缘南非世界杯,并婉言谢绝了“西班牙国家队出征南非”电视专题的邀请,也没有拍西班牙足协百年国旗照,却像一个中国球迷一样,面对本报记者的镜头,举起了中国国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华金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