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飞机上磨刀静候C罗 调侃肌肉狂人戏称像农村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里斯本报道 东亚四强赛夺冠和即将迎战C·罗,都增加了这支国家队的名气与关注度。从北京到慕尼黑再到里斯本,只有14名球员的中国队却感受到了巨大的关注,这是过去几年低谷当中的中国足球从未体验到的。

  “邵和你们在一起吗?”

  办理登机手续时,中国队已经成为了周围旅客们关注的焦点,不时有人走上来要求与主教练高洪波和队员们合影,一名北京球迷在与高洪波合影之后一边走一边高喊:“中国队加油。”吸引了不少旅客的目光。

  多次乘机前往欧洲,中国队这次没想到会成为汉莎航空工作人员追星的目标。刚上飞机,几名中国籍的空乘人员就询问助理教练付博他们是去哪里比赛,当得知他们是与葡萄牙比赛时,几人表示会专门飞到葡萄牙为中国队加油,希望中国队能够给他们提供球票。

  得知中国足球队在飞机上,机长还专门委托乘务长过来给他拍一张中国队员的合影,并特别指明一定要有队长的,因为在英文里,机长和队长是同一个单词。队长杜威欣然接受了这一要求,他组织起国脚们一起来到后舱乘务员休息的地方。尽管地方很狭窄,但是大家还是凑在一起拍了一个合影。杜威笑着说:“幸亏我们这次来的人少,要不然你们这里根本就站不下我们全队的人。”领队蔚少辉则拿汉莎前段罢工的事情和乘务长开起了玩笑:“前几天听说你们罢工了,我们担心坏了,还怕到不了葡萄牙呢。”

  身为球迷的机长随后亲自到后舱向中国队的球员表示感谢,对于中国队他并不是一无所知,他主动问起来:“邵和你们在一起吗?”听说邵佳一从德国直接赶往葡萄牙的消息后,机长显得非常遗憾。

  飞机上训练等C·罗

  就在国家队出发之前,葡萄牙队刚刚公布了17人的大名单,上面最让国家队兴奋的当然是C·罗的名字,C·罗也成为了国家队一路上嘴里没断过的话题。

  前往慕尼黑的飞行时间长达10个小时,国脚们在飞机上也没闲着,科研教练魏宏文带来的一个小小牛皮筋成为了队员们练习力量的小道具。曲波一边往脚上套牛皮筋一边说:“刚才我边上的那个人正从电脑里看皇马6比2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的录像呢,C·罗那场表现得真好。看着人家那个身体,我要再不抓紧练练,到了场上不得被他晃没了啊。”

  而几名国脚对于C·罗的身体素质最为赞赏,郜林开玩笑地说:“C·罗要是想过我,我就撞飞他。”但马上遭到曲波和关震几人的讥笑:“你能撞得到他,你看C·罗那个身体,他的肌肉绝对结实。”赵旭日开玩笑地说:“我看C·罗肯定不是葡萄牙大城市的人,城里人哪能长这么一身肌肉。”身体最结实地的关震还露出了自己的腹肌让大家看:“怎么样,和C·罗能比不?”

  守门员关震也成为了大家重点关照的对象,C·罗的定位球威力巨大,大家都开玩笑问关震:“怎么样到时候能守住不。”关震则笑着说:“C·罗的任意球,守不住太正常了,要是守住我就出名了。”随后关震说:“一听说我们要和葡萄牙比赛,好几个朋友都给我打电话,问我能不能抢到C·罗的球衣。我和他们说了,这个和我说没用,得和我们队里跑得最快的人说,到时候我一个守门员能抢过他们啊!”

  “陕西,中国皇马”

  谈到C·罗,不能不谈皇马,今年买进大批国脚的陕西也是国脚重点谈论的话题,陕西队也被大家戏称为“中国皇马”。曲波、赵旭日已经确定转会陕西,郜林则是陕西争取的目标。郜林对于海说:“今年陕西阵容太强了,除门将之外,6个内援,4个外援,还有你、郑涛、王云,10个上场名额哪够啊。看来如果我转会成功的话,得考虑改个位置了。”说完他和赵旭日开起了玩笑:“我改打中场吧,拼抢型的,抢你位置。”赵旭日则不示弱地说:“能让你抢走啊,我和继海哥位置老稳了,不给你机会。”

  可以想见,下次国家队集训时,陕西队将取代上海、北京成为国脚第一大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