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提醒高家军:必须吸取教训 杜绝西塞悲剧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8:54  东方体育日报

  3月3日的比赛,对中国队而言,不过是陪太子读书的一次热身,但是对葡萄牙队的国脚来讲,却关系到他们能否进入主帅法眼、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关键之战。考虑到中国队中新人众多,急于在主教练高洪波面前表现自己而求战欲望强烈,为此,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特意提醒高家军,积极投入比赛没错,“但伤害对方球员身体的事情绝不能做,不要让四年前法国球员西塞在热身赛中断腿的悲剧重演。”

  德国世界杯开打前,中国队应邀与法国队进行热身,结果在那场比赛中,法国球员西塞在与郑智的拼抢中断腿,无缘德国世界杯。也正是从那场比赛之后,加上中国球员不时曝出的诸如“锁喉”以及“飞腿”表演,中国足球队成了“粗糙”和“暴力”的代名词。上月初,中国男足赴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当地球迷赛前最感兴趣的,不是日本队能赢多少个球,而是曾经上演过“锁喉神功”的李玮峰有没有到日本来。一家当地媒体甚至半开玩笑半认真地用了半个版的版面,与读者一起讨论该如何应对中国球员的“锁喉”。而韦迪也提醒国足队员,要在比赛中注意动作:“葡萄牙队阵中有C罗这样的巨星,我们必须吸取教训,不能因为一场热身赛,给世界杯球队造成人员损失。”

  对此,即将参加3月3日比赛的葡萄牙球员们,倒是显得非常平静。尽管对中国足球不是特别了解,但是因为跟于大宝和王刚这些中国球员曾经一起踢过球,西塞对中国足球的印象相当不错:“没有人不怕受伤,但职业球员必须面对这些。这场比赛,为了我们的同胞、球迷,我们必须要踢出气势;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我们更要踢出好的结果。另外,所有球员都要为世界杯竞争位置,一定会拼尽全力。”

  本报记者 李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