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球迷担心国足野蛮踢法 西芒:我不会有这样顾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5: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中国队出征葡萄牙,主教练高洪波临行前坦言:“葡萄牙找我们打比赛就是为了熟悉亚洲足球,备战世界杯。我们的任务是磨合阵容,考察队员。”

  高洪波说:“葡萄牙是世界级强队,这场比赛我们就是要用这个标准来检验自己。胜负意义不大,我们要在比赛过程中达到锻炼目的,做好陪练的角色。4支参加亚冠球队的队员不能来,但其他队员因此有了展现机会,王刚、张呈栋等队员我不太熟悉,通过比赛看看海外球员和以前参赛较少队员的表现和状态,完善打法和人员磨合。这是个不错的观察机会。”

  对于外界所关心得国家队缺兵少将的问题,高洪波有自己的看法,“这次集训得确实情况比较特殊,东亚四强赛时国家队得到各俱乐部支持,夺得冠军收获不小,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和韩日对手整体还有差距。现在该我们支持俱乐部了,毕竟中国球队已经3年没能在亚冠联赛小组出线,因此我们愿意放行球员,支持俱乐部打出好成绩”。

  为备战世界杯,葡萄牙特意找来中国队充当朝鲜队的替身,演练打法。昨天,主帅奎罗斯公布了葡萄牙队和中国队热身赛的大名单,C罗、西芒、纳尼等球星榜上有名。

  在这份17人的名单中,不乏众多效力欧洲顶级联赛的重量级球员。中前场有C罗、纳尼、西芒、蒂亚戈及本赛季大放异彩的波尔图边锋贝雷拉,后场有费雷拉、卡瓦略、米格尔等。对于比赛,西芒说:“为了对付朝鲜队,我们有必要与亚洲球队热身。这场比赛最重要的还是磨合阵容,据我了解所有主力都将上场,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不少葡萄牙球迷担心中国队踢法野蛮,会让葡萄牙球员受伤。对此,西芒倒不在意,他说:“有些球员会有这样的顾忌,但我不会,踢了那么多比赛什么都经历过了。没人不怕受伤,但职业球员由不得自己。我们不但要踢出气势而且要赢,大家要在世界杯位置上竞争,定会竭尽全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