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没想过四强赛会夺冠 在全北需要竞争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带着东亚四强赛金牌的冯潇霆顺路回到老家大连。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想到在对香港队的比赛中没有上场,他说:“夺得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在这个时候对于中国来说,是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冯潇霆星夜回到大连的家中与家人团聚。按照全北现代俱乐部的要求,冯潇霆结束东亚四强赛的比赛后,就直接从日本去韩国。但是冯潇霆在今天下午跟随国家队回到了北京,他6点到达北京机场后,就直接在7点踏上去大连的航班。这样,他可以在大连的家中呆上一晚上,然后就起程去韩国全北俱乐部报到。今天晚上冯潇霆在大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出现在赛场内就是在为国出力

  新浪体育:这个春节你显得很忙碌啊。

  冯潇霆:是啊,刚刚打完东亚强赛的比赛,今天下午我从日本飞到北京,然后马上转机回到大连,只能在家中呆上一个晚上,明天就要起程,回俱乐部报到。

  新浪体育: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是很多球迷都没有想到的。

  冯潇霆:其实我们队员也没有想到东亚强赛上夺冠。当时我们就是想,一定要打好每一场比赛,当时根本就没有去想能不能夺冠的事情。

  新浪体育:不过令球迷不解的是,你在最后一场对香港队的比赛中没有上场,是有伤还是……

  冯潇霆: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这场比赛我没有上场。在我回国家队的时候,全北现代俱乐部批准我只打两场比赛,然后就返回俱乐部参加球队训练。但是国家队没有同意俱乐部的要求,这样我就留了下来。赛前我也没有想到我没有进入首发名单中,不过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国家队夺冠,无论是替补还是主力,只要我出现在在比赛现场,我认为我就做出了自己的努力。这个问题,我觉得教练是有全方位考虑的。

  胜韩国时队员发挥百分之百

  新浪体育:这次东亚四强赛对于你来说,日本和韩国两个对手哪一个能难打。

  冯潇霆:首场对日本队的比赛,赛前我们都认为,这场比赛必须拼命,因为韩日都是亚洲一流球队,日本队还是东道主,但是这场比赛我们打了一个平手。从比赛过程看,我们双方都有机会,这场比赛我们球队中有不少年轻队员,能够战平日本队,对我们的信心有很大提升。第二场对韩国队的比赛,我们场上的11人,每个人都百分之百发挥出自己的能力,而且运气也不错。赛前我们甚至认为这场比赛可能要难度更大一些,但是比赛中我们先进球了,对方打得也有些乱,最终导致我们3:0战胜了他们。

  新浪体育:你如何看待这次东亚四强赛夺冠。

  冯潇霆:这次国家队在四强赛上夺冠,对于中国足球发展是一件好事情。最近国内足球比较乱,球迷和媒体对足球有一定的想法。就在都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我们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其含金量还是较高的。

  不会出现安贞焕的“遭遇”

  新浪体育:安贞焕在世界杯上帮助国家队淘汰意大利队,影响了他在意甲的发展,你回韩国是否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冯潇霆:这次我帮助国家队战胜韩国队,多多少少会对我在韩国联赛产生一定的影响。作为一名球员,我是代表国家队在比赛,这个时候我不会考虑其他问题的。不过我认为,我和安贞焕的事情是不同的,我觉得我不会遭遇那样的“待遇”,如果说影响的话,可能是会有更多的韩国球员认识我。(大笑)

  新浪体育:对韩国队的那场比赛中,你是负责盯防李东国的吧。

  冯潇霆:对,赛前我们上场时,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相视一笑。因为我们是队友,都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在比赛中我们之间的身体接触其实并不多,有过几次身体碰撞,但都属于技术上的身体接触。赛后我们交换了球衣,作为新队友,我们相互打招呼说:“回韩国见。”

  回全北队需要竞争主力位置

  新浪体育:现在你需要把精力转移到全北现代队上了,你准备好了吗?

  冯潇霆:思想上是准备好了,但是现在看困难还是不小的。因为在联赛和亚冠都即将开始的时候,我还没有和球队进行合练,此前我仅仅和球队训练了一天。现在对于我来说,全北的生活、训练,都需要尽快适应和磨合,好在我在大邱有过一年的韩国生活经历。

  新浪体育:亚冠对于你来说,很有诱惑力吧。

  冯潇霆:2006年大连队征战亚冠的时候,我受伤了。我希望自己能够代表全北现代队,在亚冠小组赛中出线,我们这个组的对手实力很强,有日本的鹿岛鹿角队、长春亚泰队,我对亚冠还是充满了渴望。

  新浪体育:你只能在家中呆上一个晚上,为什么这么匆忙啊。

  冯潇霆:我明天就要去全北报到,因为教练很着急,在亚洲杯预选赛的时候,他们就让我提前回去,结果我还是跟随国家队去了越南;这次东亚四强赛俱乐部是不放人的,后来表示只允许我打两场比赛。现在他们很希望我能够早一点回去和球队合练,买了一个外援,现在还没有和球队一起训练,这是一件无法接受的事情。

  新浪体育:你对自己在全北现代队的新赛是否充满希望。

  冯潇霆:全北现代队的教练对我不是十分了解,他告诉我,在新赛季中用谁不用谁全看状态。全北现代新赛季是三线作战,基本上有两套阵容,每个位置上都有两三个选手。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有一名队长,和其他两名主力球员。我回去后首先要争取主力位置。

  (云头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