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波:突破历史亦保持清醒 最大收获就是信心与追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战中以2-0战胜中国香港队,在本次四强赛之中取得了三战两胜一平、进5球不失1球的佳绩。中国队老将曲波在本场比赛之中打入两球,比赛结束之后曲波显得非常高兴,一谈到冠军的话题,曲波在混合采访区甚至开起了玩笑:我们得赶紧洗澡,然后回来给韩国队加油,这样我们就是冠军了。

  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之中,曲波帮助球队打入两粒进球,不过曲波仍然表示,今天比赛虽然赢了,但我们在破密集防守的问题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我们很渴望胜利。但是相对于日本队和韩国队打香港队,我们还是需向对手学习,至于自己的进球,自己只是完成了一个进攻队员的职责而已,队伍在任何时候都是需要有人站出来进球的,自己只不过完成了本职工作。

  谈到本次东亚四强赛的收获,曲波表示:主要有两点,第一就是在自信心上的收获,第二就是一种追求上的收获,我想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会变得更加有追求。

  不过,曲波同时也表示,不管这次能否拿到冠军,也无论外界对战胜韩国队有多么的开心,中国队自身还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这次我们突破了历史固然很高兴,但还要用从更实际、更长远的角度出发,包括我们的队伍发展,我们必须看到,韩国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只不过,上一场我们的组织更合理、整体技战术踢的更加聪明,这些都是我们需要继续发扬的。

  最后,谈到今天这场比赛刚好遇到中国的大年初一,同时又是西方的情人节,在这样两个特殊的日子,国家队的球员不能陪在自己的家人与爱人身边,对于在这样的日子拿到冠军是不是更有特殊意义。曲波笑了:我们赛前可没有考虑过节的事,但我们肯定是想到冠军了,我们对这个冠军确实很渴望,但现在也没有确定能否拿到这个冠军,我们要赶紧洗完澡回来观看下一场比赛,争取给韩国队加油,这样我们就是冠军了。(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日本东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曲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