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除夕夜男女足齐聚一团共度佳节:暖意浓浓 喜气洋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5:28  新民晚报

  

  男足队员杜威(右二)、女足队员毕妍(左三)等向东亚足联主席小仓纯二(右三)和亚足联主席哈曼(中)等赠送有中国男女足队员签名的球衣

  本报东京今日电(特派记者关尹)高朋满座,喜气洋洋。昨晚是中国传统的除夕夜,在中国队下榻的京王酒店,中国足协特意举办了一场新春联谊会,男足、女足、媒体记者等一百多人齐聚一堂,共庆佳节,气氛其乐融融。

  宴会厅里,有不少对联、年画和中国结,透出一份浓浓的年味。联谊会由前线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主持,他用一身喜庆的红色唐装,给现场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亚足联主席哈曼、东亚足联主席小仓纯二等嘉宾受邀出席,前中国国家队主帅米卢也笑呵呵地出现在现场。

  哈曼兴致勃勃地致词:“亚足联很期待中国足球前进。希望从虎年开始,中国足球新的一代能有新的发展,去实现你们的梦想。”最后,卡塔尔人以一句中文的“恭喜发财”结束,引来一片掌声。

  国足主帅高洪波显得非常低调,没有在晚会上作任何发言,相反前国足主帅米卢则主动上台要求说几句。“你们取得东亚四强赛冠军已经毫无悬念,希望以后亚洲冠军,甚至世界冠军也属于你们。”

  杜威和韩端分别代表男女足队员发言。曾效力于美国女足大联盟的韩端专门用英文致辞,预祝男足能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战胜中国香港队,最终夺冠。而杜威的发言则比较传统,满是“感谢”和“希望”,让队友们一阵起哄。

  林晓华的讲话,很富有感染力。“本次东亚四强赛上,中国男足和女足的表现都有进步,让人振奋,为中国足球的振兴带来了希望。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迎难而上,为创造中国足球新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在一声声美好的祝愿声中,带着新的希望和憧憬,中国足球又将开始新的征程。

  特派记者关尹

  (本报东京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