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东京派对迎除夕之夜 蔚少辉激励球员勇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13:16  上海青年报

  成绩就是竞技场上唯一的真理,有了男女足在2月10日对于韩国队那酣畅淋漓的双赢,中国足球难得扬眉吐气了一会。而今天这个东方文化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除夕,国家男女足还要坚守在日本竞技场的第一线。不过他们将一起召开喜庆的派对,来期许大年初一更好的成绩。“终于不给全国人民添堵了!”一个球员自嘲般地感叹,这个境遇也让所有足球人都知道,要得到尊重首先就要尊重自己的事业以及为自己呐喊加油的球迷。本报记者 陈敏

  总局给国足打气

  国足早上9点在酒店餐厅由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紧急召开了赛前的动员大会,会上传达了总局领导对中国国家足球队完胜韩国队发来的贺电和慰问,要求国足再接再厉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争取更多的胜利。

  国足球员是在早上8点接到紧急通知的,随后球员马上到国家队所在酒店参加临时召开的动员大会。作为本次东亚四强赛中国代表团团长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主持了会议,他首先肯定中国男女足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良好表现,接着林晓华传达了总局领导对国足战胜韩国队发来的贺电和慰问。“在国足战胜韩国队后,全国球迷反响强烈。总局领导也非常关注我们的队伍在东京的比赛,当晚比赛结束后,远在温哥华出席冬奥运动会的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就对中国国家足球队全体成员表示祝贺和慰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争取更多的胜利。而之后,体育总局主管足球的副主席崔大林昨晚也致电我们,他祝贺和感谢国足所有成员,并要求国足继续奋力拼搏,为国增光,希望全体国足成员振奋精神、心无旁骛、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重塑中国足球的形象。”

  林晓华在转达完总局领导对国足的慰问和祝贺后,他也提醒国足不能骄傲自满,告诫国足比赛还没结束,任务还没完成,要求国足认认真真打好最后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为全国人民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派对迎除夕之夜

  人逢喜事精神爽,不错的成绩再加上新春佳节的到来,参加本次东亚四强赛的中国代表团决定组织男足和女足在下榻酒店餐厅举办一个迎新春派对,时间定在北京时间今晚六点整。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一个是需要等待女足与中华台北的比赛结束,此外是六点开始寓意“六六大顺”,希望中国足球新的一年能够步步高升。

  庆祝派对除了男足和女足出席外,中国足球代表团还将邀请部分贵宾和外宾出席,因此林晓华在会上多次要求国足队员必须注意自己的形象,必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不要浪费。在国内也带了很多好吃的东西过来,大家到时可以边吃边聊,但不能吃得一片狼藉垃圾遍地。”林晓华不断地叮嘱着,“大家在异地他乡过年都很不容易,所以我希望我们这个晚宴能让大家有家的感觉。”

  不过在除夕的第二天,也就是大年初一,男足就要迎来本次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仗,由于日本和韩国的死磕在后,中国队当天的夺冠条件并不是明朗化的,不过赢球至少是个底线。为了提防国脚在最后一役与香港队的比赛中大意失荆州,领队蔚少辉从另外一个角度来激励队员:“这次东亚四强赛的奖金可不少啊,你们赢了韩国不是牛吗?那咱们就把冠军和奖金都拿下来,咱要挣也挣外国人的钱,这才叫真牛!”有消息称,本届东亚四强赛男足比赛的冠军奖金额高达50万美元,国足如能加冕,自然是名利双收。

  “3:0领先时,我就想咱们绝不能失球,不要3:2也不要3:1,就是想反过来让对方尝尝那种滋味,虽然都是赢球,但3:0的荣誉是不一样的。”高洪波赛后特意表扬了守门员杨智,但蔚少辉却对他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保证“零失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