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环球视线>:正义给国足士气 对假赌穷追猛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中央电视台各档新闻栏目陆续对中国国家队3-0战胜韩国队的比赛进行了报道、分析和解读,在《新闻联播》和《东方时空》之后,《环球视线》又另外一种角度分析了中国队的胜利。

视频-<环球视线>:国足演贺岁剧 更应加大扫黑力度 媒体来源:央视新闻

  主持人水均益说,“2月10号晚上,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在日本东京味之素球场出生了。”这当然是指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3-0大胜韩国国家队。”

  节目还引用了国际上一些知名媒体对中国队精彩表现的评论,法新社说,“中国的男人们只用了4分钟就攻入了第一粒进球,这引发了四个月后就将整装赶赴世界杯赛场的韩国队的不安。”

  路透社说,“这是中国国家队自1978年以来第一次战胜韩国队,这次胜利使得最近几个月一直丑闻不断的中国足球喘了一口气。”

  《朝鲜日报》说,“这是一场令人震惊的失败,这一次中国队变成了韩国队,韩国32年没有输过中囝人的历史就此结束了。”

  《中央日报》,“依靠身体对抗打天下的中国足球已不再“粗糙”,中国新生代球员具备了掌控比赛的技战术及成熟的心理。”

   特殊评论员宋晓军分析说,“在中国足球之前的打黑反赌的活动中,西文媒体也对这些做了政治性的解读,其实这些都和中国人的看法一样,中国这一次赢了韩国队,他们的感受是中国队的士气,这个士气和中国足球几个月来所做的事情所反应出的是正义,正义才能带来士气,从军队作战角度也是这样。那么以往,大家都说用钱是供不出士气的,最后用这个钱供出的球员,出来的就是赌球这个结果。相反,当把关系理顺,呈现出出来的就是一种士气。”

  评论员叶海林也将本场比赛的胜利联系到中国足球的反赌打假扫黑,“这次中国足球打破了历史纪录让人很意外,我觉得能不能终结了“恐韩”,那么这一场胜利显然是不够的。今天中国足球的胜利确实很酣畅,但这场胜利为我们中国足球打黑反赌提供了一个新的台阶,让我们看到只要我们有正气,什么都可能,继续扫荡歪风邪气应该加强,而不是说有一场胜利,另外一方面就收,我觉得“收”的心态绝不能有。我们在一个战场的胜利,在另一个赛场也应该穷追猛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