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时空:丑闻质疑中爆发血性 中国足球,我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以3-0大胜32年未曾战胜过后韩国队之后,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也在第二天对国家队的比赛进行了报道,并对胜利的原因和中国足球的前景进行了分析。

视频-<东方时空>关注国足3-0韩国 胜利带来什么? 媒体来源:CCTV-新闻频道

  节目主持人说,“昨天晚上,相信无数中国球迷是在惊喜当中入睡的,就在中国男足的恐韩症成为老病根之后,他的病突然好了。春节来临之际,中国男足没有给国人添堵,一个漂亮的3-0将老冤家韩国队斩落马下,结束了32年逢韩不胜的尴尬历史。”

  节目引用韩国媒体的报道,韩国队在惨败之后球迷恼羞成怒,韩国足协官网被愤怒的球迷闹得一度瘫痪。韩国国家队的主教练许丁茂坐在了风山口了。而许丁茂只能将失败归咎于裁判,因为当执主裁是来自中国香港。许丁茂还说,“很对不起,韩国足球对中国足球的胜利传统从我手上丢失了,但是这样的事迟早会发生,而我恰恰是那个不幸的人。”

  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这支在打假反赌风暴、以及高层地震背景之后的中国男足,然而身处质疑、丑闻、批评之中的中国足球在昨晚却暴发出惊人的战斗力,以一种充满血性的方式打破了32年的耻辱纪录。3-0的结果加上积极的比分过程甚至让现场的中国球迷送上了“我爱你”这样多年来未见的呐喊。

  北京电视台足球评论员魏翊东在接受电话边线时评论说,“好多原因机缘巧合在一起,韩国队阵容不太齐整,中国相对齐整,尽管也有海外国脚没有回来,但比韩国队强一些,另外这支球队集训的时间比韩国队稍长。此前,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打得非常艰苦,我相信那场比赛也激发出了中国队的状态,所以这场球一上来,好像比赛场面上中韩两队颠倒吧。”

  《体坛周报》副社长颜强分析说,“长远看我不乐观,我不认为中国足球所有问题从一场大胜从根本上变化,我们的职业联赛也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彻底改变。因为联赛追求的更是联赛本身对球迷的服务,尤其是不同俱乐部同球迷在情感上的链接。从足球这个概念,国家队只是一部分,如果我们过于强调这场比赛的伟大意义,那不免以偏盖全。”(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