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克韩四大法宝:领先缘何未慌乱 经典一刻是谁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5:34  北京晚报

  

  3比0!昨晚整场比赛,中国队拼得比韩国队团结、打得比韩国队顽强、注意力比韩国队集中。毫不懈怠的90分钟后,胜利不请自来。

  拧成一股绳

  团结可以创造奇迹。

  昨晚首发的11名球员,很多都默默无闻。但就在赛前舆论的重重压力下,这支球队反而找回了丢失很久的团结和自信。全队拧成了一股绳。尤其是后防线,挡住了韩国队的犀利进攻。

  出征前队长杜威曾说:“我们要让恶意攻击我们的人闭上嘴巴,用事实证明我们也能踢好球。”后卫冯潇霆则坦言:“我们的目标就是取胜!”

  现在,他们做到了。

  绷紧全身劲

  从赛后统计数据看,韩国队射门次数、控球时间和传接球次数都超过了中国队。不过,韩国队却输了。为什么?因为他们没有我们拼得狠。

  韩国队以顽强著称。但是,昨天的国足比他们还要顽强。不放弃每一个机会,不给对方一个轻松传球的可能。即使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韩国队员疯狂发动潮水般的进攻,中国队的体能和意志仍没被冲垮。

  在这场意志品质的决斗中,国足让韩国人品尝到了苦涩的滋味。

  领先不松懈

  以往中韩之战,韩国队往往一开始就压住中国队猛打,完全把国足当成了盘中美餐。但这场比赛的进程并不如韩国人所愿。第4分钟,于海头球先拔头筹后,中国队不慌不乱,继续和对手力拼中场。2比0领先后,国足也没有丝毫松懈,坚持打脚下,打快速反击,完全遏制了韩国队的进攻。

  经典的一幕出现在第66分钟,韩国队金正友面对出击的杨智抢先出脚打空门。就在皮球越过门线瞬间,荣昊及时解围,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中国队瓦解了韩国队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