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哀兵必胜!扬眉吐气! 技术路才是发展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5:22  东方体育日报

  哀兵必胜

  徐根宝

  哀兵必胜!谁都看不起我们,连中国香港队也觉得我们有机可乘,在这种情况下逼出了我们的胜利。当然,不能因为这一场胜利就觉得自己怎么样了,但胜利毕竟是及时的。

  首先,这场胜利是高洪波在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取得的,真是扬眉吐气,难得喜悦!

  其次,他们用这一场胜利证明,中国足球是有希望的,现在尤其需要大家的支持,而不是观望、消极、等待,甚至于拿足球来搞笑。中国足球的好坏,现在不仅是足球运动本身的事,而是牵扯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要想把足球搞上去,就要各方面都来给我们爱护和鼓励。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中国足球的出路,必须是走技术之路,这一点是我多年的反思和经验。小高也认同这一点,现在国足的可贵之处也是体现在这一点。所以他们来上海就跟我们打热身,我们有作风,不乱踢,也讲究整体技术。你们看张琳芃在国足的表现就是,自信,不乱踢。经过和我们的锻炼,现在的中国队在场上作风不比韩国差,技战术也有了提高……

  不仅是国足,和我们热身的球队都会在技战术和作风上得到提高,现在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都来和我们联系,要在踢亚冠之前和我们热身,其中国安已经确定要在崇明基地里住5天,至少和我们打两场比赛……他们看到了国足和我们锻炼的效果。

  要说我印象最深刻的中韩之战,当然是当时的“1比3”、“黑色九分钟”,虽然这次小高赢了他们三个,但毕竟是地区邀请赛,我们那时是冲击奥运会的大赛,这种伤痛还是不能替代的。但正视中国足球现在处于低谷,这场胜利还是应该让人鼓舞的,要是再输下去,中国足球更完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