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赞高洪波带队取进步 范志毅:狠狠出了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5: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3-0战胜韩国队,改写了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看完这样一场比赛,东亚教练组倍感振奋,老帅徐根宝非常高兴,赛后他呼吁各界能给足球更多关心和支持,“足球需要爱护和支持,而不是冷淡和逃避,当然,小高也还需要时间慢慢改造球队。”

  徐根宝认为高帅带队取得进步

  “这比赛看得相当解气,能给人喜悦的心情。”国足比赛刚刚结束,喜悦心情还没有平复的老帅,此时此刻,面对眼下中国足球的艰难时刻,公开表达了渴望外界给予中国足球更多关心和支持的心声,“这个时候大家更加应该团结一心,把足球水平搞上去,希望关心中国足球的人,能够给一些关心、爱护和支持,现在这样的时候,希望大家对于中国足球不是冷淡、逃避和搞笑的心态去面对。不管怎么说,足球水平的提高,需要方方面面的重视和努力。”

  时隔32年,中国男足再次战胜韩国队,几代中国足球人这样长久的等待之后,根宝长舒一口气。他当然也希望这场比赛能给今后国足和韩国队比赛中增加一些底气,“我听说这次东亚四强赛,就连香港队都说要赢我们,好像弄得中国队什么人都能赢似乎,通过这场比赛,还是可以说我们是有一定能力的,小高对于目前这支国家队的改造还是取得一定进步,我认为他还需要一点时间,去完善一些细节。当然,我们也不要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就觉得我们有多强大了,毕竟,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技术有进步拼抢得到体现

  当前中国足球的动荡和艰难不言而喻,根宝也坦言:“现在整个中国足球大环境,是处在困境之中的,在这样的情况下,首先需要肯定的是这样一场胜利,国家队打出了气势,在作风上没有输给韩国队。”一直以来,根宝一直提倡中国足球“在作风上要学韩国,在技术上要学日本。这场比赛,我认为国家队在作风上没有输,而且在技术上也有所进步。”

  根宝认为国足的进步体现在国足的3粒进球上,“今天国家队的比赛,第一个进球是在边路打出了配合,最后用头球抢点完成得分,第三个进球也是一连串配合后打进去的。这两个进球的技战术含量还是很高的。尤其是国足的第二个进球,杨昊在对方禁区前反抢后直传郜林,郜林面对门将推射得分,这就是反抢后快速发动进攻取得进球。我们强调作风,是要拼抢,不乱踢,这场比赛的拼抢就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范志毅直言恐韩窗户纸被捅破

  和根宝一起观看比赛的还有老帅的昔日弟子范志毅,1991年的吉隆坡,师徒两人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遭遇“黑色9分钟”,无缘巴塞罗那,此后尽管范志毅作为球员率领国足打进2002年世界杯,但预选赛中也没有和韩国交锋,“能够赢下韩国,算是狠狠出了一口气,也捅破了‘恐韩症’这场窗户纸。”范志毅在在看完这场比赛后多少有些感慨。

  “这场比赛国足球员整体表现都非常好,高洪波制定了比较有针对性的战术,首先立足于防守,在防守上层次保持不错,下半场韩国队有一个球在门线上被救出来了。”在范志毅看来,本场比赛国足并不只强调防守,在反击过程中,国足也能投入很多兵力,在韩国队两个边路形成针对性打击,“第一个进球和第三个进球,都是通过快速反击打进去的。”(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根宝 范志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