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寿星杜威心想事成克韩梦成真 3比0成最好的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4: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李冰东京报道

  走出球员休息室,杜威一脸的笑意盈盈,3比0战胜韩国队的结果,自然也成了国足队友送给这个“寿星佬”最好的生日礼物。

  2月9日,也就是中韩之战的前一天,杜威迎来了自己的28岁生日。在此之前,国足方面专门为他和另外两名队友集体“庆生”,不过杜威还是在生日这天,为自己许下了一个心愿:战胜韩国队,打破中国足球逢韩不胜的历史。

  事实上,以往每次碰到韩国队,中国队上下都会憋足了一口气,想要摘下头上那顶恐韩的帽子,但每每却败在对手脚下。“可能是我们自己的心态有点急吧,恨不得一口就吃掉对手,结果反倒给了对手机会。”

  3球大胜韩国,虽然比分多少有点出乎杜威的意料,但是对于赢球的结果,杜威却表示相当正常。“其实包括以前跟韩国队打比赛,我感觉我们在实力上并不落后他们多少,主要是比赛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没有处理好,最终导致输球。”作为2002年就已经入选了国家队的老将,这些年来,杜威自然能够感受得到高洪波入主国足以来,球队发生的变化。“比赛之前,高指导就告诉我们,只要按照要求来打,就一定能够克制住韩国队的特点,把比赛纳入到我们的节奏上来。”

  整场比赛中,杜威领衔的国足后防线,表现得相当稳定,基本上没给对手什么机会。而杜威更是凭借着出众的头球功夫,基本控制住了对方的高中锋李东国,使得韩国队最终不得不放弃了起高球的努力。“这场比赛,杜威、曲波和冯潇霆这些老将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比赛结束后,高洪波对杜威的表现不吝赞美之词:“他们很好地执行了战术要求,表现也始终非常坚决,稳住了全队的节奏。这一点上,杜威做得非常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