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粒进球男足告别恐韩症 现场球迷激情膨胀唱起国歌

  本报东京专电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在东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次轮大战中,中国男、女足双双战胜韩国队,男足以3比0完胜,结束了32年来的逢韩不胜的历史。

  年轻的中国球员于海、郜林和邓卓翔用漂亮的进球告别了中国男足的“恐韩症”。虽然韩国队在中韩交锋中保持不败,但从未在一场比赛中赢中国队3球。目前,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排名第一,如最后一轮战胜中国香港队,则有望夺冠。

  “高指导真能耐寒”

  1978年,当现任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12岁时,中国足球戴上了“恐韩症”的帽子。昨晚,高洪波将这顶帽子狠狠地丢在了东京!

  东京的绵绵细雨有如庆功酒,醉爽了所有的见证者。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晴和的东京昨天下午突然下起了一场细雨,气温骤减至7.3摄氏度。高洪波穿着正装站在淅淅春雨中。有中国记者嘀咕:“高指导真能耐寒,但愿今晚能够克韩。”

  约有1000名中国球迷和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占领了球场正面看台,而韩国球迷声音仅从一侧传来势单力薄的呐喊。所有中国记者都在主席台侧站立着。中国队的新闻官董华也扎堆在记者群中,他拍了拍记者肩膀:“可能有戏,咱们这个年可能不白过。”

  从来不发表评论的董华居然作出大胆预测,有记者说:“托您吉言了!”

  曲波首发,取代姜宁司职右前卫。上轮对日本队,他制造了点球,这场比赛会怎样?

  还没让人细想,曲波就从右边杀将出来———传中,皮球被对方挡出,再落到他脚下,这位当年的追风少年再用标准的下底传中,远端的于海高高跃起,狮子甩头———“进了!进了!”于海高高跳起,大吼一声释放快感……

  第26分钟,奔跑不息的杨昊中路断球马上发起反击,左侧的郜林心领神会,切入禁止区,杨昊直塞,郜林勇敢地面对已经37岁的韩国门将李云在———推射!2比0。

  现场大屏幕里的李云在似乎在哭泣。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在短短的26分钟内让一群名不经传的小伙子连捅两刀,英雄迟暮,晚节不保!为韩国队出战127场国际A级赛事的李云在,没有想到韩国队的不败史即将在自己手上终结。

  中国球迷唱起了国歌

  下半场一开始,看台上的中国球迷欲望膨胀:“中国队,3比0!”

  好家伙,叫声未停,张琳芃横传发起进攻,于海下底传中,球门前三个点均无人抢中,李云在躲过一劫。

  好戏还在后头。第69分钟,曲波在后场抢断,将球传给了邓卓翔,然后飞奔至禁区前与邓打了个“二过一”;邓卓翔又扣过朴柱昊,晃过郭泰辉,杀到禁区,在三名后卫三路夹击下完成射门———皮球入网。

  在禁区内马踏连营如入无人之境,如游龙戏凤……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何曾有这般自信、自如、自在?

  中国球迷唱起了《欢乐颂》:“欢乐女神圣洁美丽灿烂光芒照大地……”

  “中国队我爱你,中国队我爱你!万岁!中国足球!万岁!高洪波!”中国足球多少年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第66分钟,韩国队大兵压境,在中国队禁区前混战,杨智弃门而出,金正友禁区内侧挑射,正当皮球飞向球门,荣昊疾奔而至将皮球回挑。那皮球与门楣一个亲吻后又飞出球门!

  比赛最后10分钟,韩国队攻势如潮。一次在禁区右侧由卢俊炳突然施冷箭低射,门将杨智左脚将皮球挡出,还没站稳,另一侧的韩国球员又再重炮力轰,杨智第一时间又将皮球托出……韩国队始终得势不得分,还能怪谁?

  看台上,中国球迷唱起了国歌……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谷正中

  (本报东京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