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记马德兴:国足胜韩我哭了 当中国足球记者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2月10日北京时间20时04分,当香港籍主裁判吹响中韩之战的终场哨音时,现场的中国球迷沸腾了,从《欢乐颂》到国歌,球迷们宣泄着积压在心中整整32年的痛楚。体坛周报著名记者马德兴在现场有感而发:“那一刻,我也已经忘记自己还是一个足球记者,忘记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拍下那一个激动的历史性时刻以作为永恒的纪念。我拿着照相机的手甚至在不停地的发抖,眼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让自己的那双眼感觉那么不自在,但我知道那绝对不是东京上空的雨水。9年前,我曾在沈阳见证过中国国家队闯进世界杯的那一刻,但那一刻,我只是静静地看着球场的所发生的一切。9年后的今天,面对早已经是物是人非的中 国国家队,我居然流泪了。”

  马德兴写到:曾有人说,在中国,当足球记者是最没出息的,但我从来就没有那么想过。即便是在最黑暗的现在,在反赌扫黑的时候,特别是在南勇、 杨一民被公安部宣布刑拘的时候,对着电视台的镜头,我依然还是在说我从来就没有认为跑中国足球是一件丢脸的事情!果然中国足球终于让我找到了这样的感觉:爽!这场中韩之战后,我想说的是这一辈子当中国足球记者,我值了!我已经见证过了2001年世界杯出线的那一刻,如今又在现场见证了32年‘灭韩’的那一刻!如果现在让我就退出中国足球记者这个圈子,我会说我退也无憾了!中国足球最重要的历史时刻,或者说我可以想象得到的历史性时刻,我已经全部见证了!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德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