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俊哲:非常时期赢球振奋人心 国足实力早就该赢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9:09  时代商报

  意外和惊喜就像一对孪生儿,总是形影不离。昨晚,当“高家军”凭借于海、郜林、邓卓翔3粒金子般的进球终于打破中国队32年在国际A级赛事中“逢韩不胜”的“梦魇”时,意外之余则是更大的惊喜。一位球迷在网上视频见证国足3:0克韩全过程后,不无兴奋地留言说:“我正式宣布重新回来看中国足球比赛!   ”

  32年“梦魇”终被打破

  “置死地而后生”也许是对昨晚中国男足3:0大胜“老冤家”韩国队的最好写照。“虽然自从2008年中国足球全面沦陷后,国足就备受争议,‘解散国足’的声音不绝于耳。但国足的处境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艰难。”昨天,一位足坛元老在听说国足3:0大胜韩国队后不无欣慰地说道,“这次高洪波带队出征东亚四强赛,可以说是在一种特殊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中国足协高层核心人物南勇、杨一民被刑拘、中国足球的公信力降到了最低点,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赌球传闻不断的主帅高洪波,还是能力和水平备受质疑的国脚们,都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生存压力。所以说,战胜韩国队的意义不仅在于终于结束了32年在国际A级赛事中逢韩不胜的尴尬,更为重要的是,这场胜利对于尴尬局面下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在昨晚国足战胜韩国队后,某网站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网络调查,近五成的网友认为,国足能够治愈“恐韩症”是因为“球员在中国足球逆境中憋足了劲”,而有近两成的网友则希望国足能以此为契机成为重新崛起的起点。

  “新掌门”成国足“福星”

  “我愿意在五年中尽我的努力多做些实事,让国字号男足能够恢复到亚洲一流,女足能够恢复到世界一流。”这是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在首次召开媒体见面会上夸下的“海口”。没想到此言一出便遭来了外界的质疑,而韦迪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用5年的时间来完成这个目标的确是困难不小。”但正是这句话激发了国足的潜力和能量。

  据记者所知,虽然“高家军”与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不是很熟悉,但是通过韦迪在媒体上的几次讲话,很多国脚都认为这位“新掌门”还是很有能力和水平的,特别是在谈到国足现状时能真正站在球队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让国脚们很是欣慰。“很多球迷觉得我们拿着高薪打不出好成绩对不起国脚的身份,但有谁知道,我们现在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是没有任何出场费的,我们现在在场上拼命,纯粹是为了荣誉而战。

  “一位国脚在出征东亚四强赛时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无辛酸地说道,“没钱不要紧,但还要忍受媒体和球迷的责骂和不解。”

  然而,在外界的质疑和不满声中,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却对国足的将士们异常宽容,没有对球队提出任何指标,基至说只要不输得难看都可以接受。也许正是这种宽容和理解,让国足昨天放下包袱、轻松上阵,实现了32年未能实现的夙愿。难怪有国脚说,“足协‘新掌门’韦迪是国足的福星。”昨天赛后,韦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对国足小伙子们的表现赞赏有加并直言,“感谢你们给中国球迷春节送上一份最好的礼物。”

  央视屏蔽国足留遗憾

  由于央视全面“屏蔽”国足的一切比赛和报道,这让很多球迷无缘见证昨晚国足3:0大胜韩国队的场面。此前有消息说,央视全面“封杀”国足是因为怕在春节给全国球迷添堵,但昨天又有消息称,央视未能直播中国队参加东亚四强赛的比赛是因为在地方电视台的竞争下未能拿到转播权。对此,央视方面始终没有给出回应。不过,如果央视方面能预测国足3:0大胜韩国队,相信就是付出再大的代价也要拿到转播权。而这一可以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历史时刻,因为央视的“屏蔽”将成中国球迷永远的遗憾。

  肇俊哲:非常时期赢球振奋人心

  “3:0,是真的吗?国足赢韩国队3:0?”昨晚,当本报记者接通前国脚肇俊哲的手机时,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当反复得到确认后,小肇才长舒一口气:“在中国足球这种非常时期,国足能打破32年的‘恐韩症’真是太振奋人心了。”

  肇俊哲告诉记者,由于没有电视直播,所以他昨晚和家人一起外出用餐,但心里始终还惦记着国足的比分。当听说国足3:0大胜韩国队后,小肇不无兴奋地说道,“其实以国足的实力早就应该赢韩国队了,以前总是‘逢韩不胜’并非是两队实力相差悬殊,而是心理上有阴影,现在这层窗户纸终于被捅破了,真是太让人激动了。”

  不过,小肇也直言,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也代表不了什么。“不是说赢了韩国队,中国队现在就是亚洲一流了,只能说我们有能力战胜对手。”小肇最后不无憧憬地说道,“赢一场比赛也许说明不了什么,但如果以后每次碰到韩国队都可以给对方制造一些麻烦,那才能真正证明国足的实力和水平。”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赵姝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肇俊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