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线奏凯男女足同庆克韩日 高洪波休息室泪花闪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8:05  新浪体育
三线奏凯男女足同庆克韩日高洪波休息室泪花闪烁

男女足同庆克韩日

  新浪体育讯 2月10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堪称可以载入历史的“克韩日”。这一天,中国男足、女足双双击败韩国男女足,甚至连北京国安队在一场热身赛之中也击败了获得2009年亚冠联赛冠军的韩国浦项制铁队。这样的日子,留给国足的当然只有激动二字。

  由于中国男女足都在同一天比赛,而且在同一座体育场进行比赛,因此两支球队也自然在体育场会碰头。中国队来到体育场的时候,女足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当看到女足姑娘以2-1战胜了韩国女足之后,男足领队蔚少辉专门在赛后来到了女足的休息室,蔚少辉向女足队员、女足教练组送出祝贺的同时也表示,接下来就看男足的表现。当时蔚少辉就直言:女足赢球了,男足也绝不能掉链子。

  随后的比赛证明,男足不仅没有掉链子,而且还打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胜仗。值得一提的是,在女足姑娘返回酒店的时候,商瑞华与女足教练组并没有离开,而是坐在了看台上为中国男足加油。比赛结束之后,商指导来到中国队的休息室祝贺。商瑞华走进男足的休息室,老爷子非常激动的高声说到:“你们给中国人长脸了!”老帅的这句话也迎来了现场国脚们热烈掌声。

  心细的领队蔚少辉留意到,商老爷子说出这句的时候,眼眼眶里已经含满泪水。回过头再看年轻的少帅高洪波也同样眼圈微红、闪烁着晶莹泪花。

  “虽然说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可是我们这些搞足球的都知道有多么不容易,商指导也是带过男足的,他知道男足的压力有多大。高指导就更不用说了,他踢球的时候就没赢过韩国队,如今他终于亲自带队击败了韩国队,作为一个中国足球人,能不激动吗?”蔚少辉表示,自己最理解这两位主教练在那一刻的心情。

  回到宾馆之后,队员们得到通知,11日这一天全队放假一天,教练组要求队员们进行充分的休息,上午甚至不用起床吃早餐,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下午,可以自行在酒店外边散步调节,也可到游泳池去放松。同样,中国女足在获得之后也得到一天的假期,同时克韩的男女足也可以带着好心情一起度过除夕之夜。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日本东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