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大战一触即发 足协高层要求国脚们要像个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5:19  半岛都市报

  10日,东亚四强赛上,中国男女足将双双对阵韩国。首战逼平日本的中国男足无疑是其中的焦点,面对32年不胜韩国队的纪录,这支处在反赌风暴阴影中的国足能否改写历史?10日晚7时15分,高家军将面临新的考验,团长林晓华已经提出要求:“国脚们要像男人一样踢球!”

  ■主帅表态高洪波称韩国更强

  作为球队的主教练,高洪波这两天一直在研究“克韩”之法,“究竟是什么办法,我现在不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和踢日本不一样!”

  在高洪波眼里,这场比赛和所谓的“恐韩症”没有任何关联,主要还是练兵,“日本和韩国都派来了国内最好的球员,这对我们来讲绝对是个好消息,因为在最近五六年中,我们很少有机会和他们这样的球队交手。”

  高洪波认为,日本和韩国队的水平很接近,但风格却完全不同,“这两支球队对于中国队来讲,都很强大。日本队更注重中场控制以及整体配合,而韩国队则像德国队那样,注重意志力和顽强地拼抢。”同日本队比赛时,中国队的逼抢战术很成功,抑制住了对手的整体进攻,而高洪波在10日晚的比赛中不想复制同样的战术,“韩国队在拼抢方面一直很有优势,如果我们按照对方的思路去踢,那么肯定不如人家。”高洪波认为,韩国队实力更强,特别是攻击力。“韩国队能在30分钟内打进中国香港队4个球,这点我们是做不到的,他们的攻击力太强了。”

  ■焦点球员小冯带来“克韩”经验

  在国足中,冯潇霆在韩国踢球不到一年,却效力过两支不同的球队,是最了解韩国足球的队员。10日比赛中,小冯将同杜威搭档担任主力中后卫,“我很了解韩国足球,对他们的进攻套路和打法也比较熟悉,所以在比赛中会尽可能招呼队友,提醒自己。”

  同日本队比赛时,冯潇霆坐在了替补席上,高洪波主要考虑他刚从韩国回来,身体疲劳。不过在9日的分组对抗训练中,冯潇霆已经重新回到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上,“打韩国肯定会比打日本更困难,韩国队在比赛中肯定会给我们的防守制造很大压力,他们攻防转换速度很快,攻击力也很强。”冯潇霆说。

  在承认韩国队实力强大的同时,冯潇霆也认为,中国队应该在比赛中充满信心,“我们没能在第一场比赛中战胜日本队,确实有些遗憾,但与此同时也证明我们并不比对手差多少。”

  ■高层要求国脚们要像个男人

  足协新掌门韦迪未随队前来,本次中国代表团团长、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肩上的担子不轻,原本就低调的他来到东京后面对媒体始终一言不发。不过,9日,国足战韩国的前一天,林团长与记者聊起了国足的话题。

  对于中韩之战,林晓华没有丝毫的乐观:“日本队员的身材相对矮小一些,我们发挥了自身优势。但韩国队体能明显占优,打法硬朗,肯定不好打,我们只有摆正位置去拼一拼。”尽管如此,林团长坦言:“虽然前景不容乐观,但我要求他们在场上要像个男子汉!我不要他们个个像C罗,球队像巴萨,但至少要打出血性!只有这样,舆论环境才可能有所改善。事实上,足球的大环境能否改善,钥匙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聊着聊着,话题悄然转向了正向纵深发展的扫赌打假。在林晓华看来,“足球的大环境正在改善,扫赌对中国足球能起到正本清源的作用,这绝对是一件好事,就好比切除机体上的毒瘤,目的是将中国足球拉回正常的轨道。”

  备战与韩国队的比赛,国足9日只是到力量房练了练,而后又去游了富士山。不过教练组却一刻也没闲着,8日晚开会到深夜,9日仍在研究“克韩”方案。林晓华透露,“教练组压力很大,大家憋着一股劲,要抓住机遇,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赵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