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不想被韩国打得稀里哗啦 与五年前有最大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0:24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东京报道  对阵韩国,对郜林来说非常特别——他代表国足出场的第一战就是面对韩国人,而这处子战,他便“代替”李玮锋吃下一张红牌,早早下场。9日,说起中韩再次聚首,郜林很直白,他要进球,更要胜利!

  2005年8月,韩国,郜林入选朱家军征战东亚四强赛,“那是我第一次入选国足,朱导安排我在第一轮对阵韩国时首发,我当时根本就没想到。所以,出场之后,就光顾着激动了,根本就没想清楚是怎么回事,结果没几分钟就被红牌罚下……”郜林回忆着,表情沉静,“真是从激动到郁闷,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就这么个结果……虽然后来红牌解除,但对韩国的比赛却补不回来了。这些年,除了打韩国俱乐部,韩国国家队就再也没有机会遇上。上一届东亚四强赛,我压根就没有参加。这次又遇上韩国,已经是五年之后了,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

  郜林说,首场比赛自我感觉还不错,“能够在中日之战首发,说明高导对我期望值还是挺大的。虽然整体上表现还可以,但开局时,我进入状态显得有些慢。所以,打韩国时我要争取解决这个问题。与五年前相比,现在,我最大的不同就是明显感觉身上多了一份责任。而且,似乎不止我一个,全队都有一种责任心,也正因此,大家在第一场比赛中的拼抢很积极,跑动也都很多。”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在目前的大环境下,这次参加东亚四强赛相比以往更为困难,但既然第一场打日本队能有那样的表现,我想,不仅是我,队友们肯定也不想让大家失望,被韩国打得稀里哗啦……所以,这场球,我们的表现恐怕只会比打日本时更好。中日之战,我们创造出了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打韩国人,我们不仅要创造出机会,更要把握住机会。”郜林斩钉截铁地说。

  当然,郜林也有自己的愿望,他想进球,非常渴望。“最近几场国家队比赛,我都没能进球。打韩国,如果还是我出场,估计球队的打法还是让我顶在前面创造机会,但我还是希望自己能有进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郜林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