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找到“御韩法” 中国队将跟韩国队力拼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9:00  新闻晨报

  2月10日,中国队将在东亚四强赛对阵韩国队。上一场比赛,与打破12年不胜日本的历史机遇擦肩而过,现在,中国队更期待打破长达30年的“恐韩症”。亲自在现场观看了韩国队的比赛后,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自称找到了“御韩”的办法,那就与韩国队拼中场。

  半场比赛吓跑中国队

  2月7日,国家队全体将士集体赶往国立竞技场,观看韩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

  这场比赛让人看得心惊肉跳。上半场,韩国队已经4:0领先。在这种情况下,高洪波临时决定要求队员不再继续看比赛,而是提前离开球场,不过高洪波本人还是和教练组一起看完了全场比赛。对于主教练的这种做法,队员们都能理解:“估计高指导可能觉得韩国队赢得太多,怕我们的心态上受到一些影响吧。他自己看了比赛,肯定能够对我们有帮助。”

  虽然只看了半场比赛,但队员们对于韩国队还是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韩国队的实力确实很强,和他们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韩国队历来强调体能和拼抢,如果说上一场和日本队拼的是传接球技术,那这场与韩国队拼的就是体能和意志力。”郜林说。杜威对于韩国队的感觉是:“看了一会比赛,我觉得韩国队的定位球战术非常奏效,在这方面我们要多加提防。另外,韩国队队员的身体素质不错,我们的后防线必须果断,而且必须去狠拼。”有过多次抗韩经历的孙祥则认为和韩国队的比赛,关键还在于心态:“过去我们输给韩国,更多的还是在心理上,与日本队的比赛告诉我们,到了赛场上,应该抛弃那些患得患失的想法,就是一门心思地去拼对手,只要拼得起来,到时候对手的压力比我们还要大。”

  中国队打算跟对手力拼中场

  队员们做好了要死拼韩国队的准备,而作为高洪波,他现在想的是如何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战术,以遏制韩国队的进攻。对此,看过了韩国队比赛的高洪波已经有了初步想法,那就是拼中场。“我相信,小伙子们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的态度和拼劲会比上一场比赛更加高涨,只要解决好中场控制能力和得分能力,赢韩国队并非奢望。”高洪波说。

  日本队技术出色但身体条件一般,而韩国队则要硬朗很多。在这种情况下,硬拼中场确实是一个突破口。据悉,对于主力阵容,高洪波并不会进行太大的调整,只对个别位置进行微调。比如于海就可能顶替孙祥首发打左前卫。另外,已经在韩国队踢了一年球的冯潇霆也很可能首发出场,毕竟他对于韩国足球更了解。

  □晨报记者 甘 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