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四失点球启动紧急预案 一老将勇挑破魔咒重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6: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东京报道 小问题似乎已经变成了大麻烦,在杨昊罚丢点球之后,中国队在国际赛事中已经连续四次点球不进。杨昊的心态明显已经出现了波动,针对接下来两场比赛仍然有可能出现的点球机会,高洪波必须选择新的主罚人选。种种迹象表明,这个任务很可能会落到郜林或者老将曲波身上。

  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到底由谁了主罚点球,记者在队内的采访中也进行了一个小范围的调查,曲波成为呼声比较高的人选之一,除了他之外,杜威、张琳芃、邓卓翔等名字也被队友们提及。

  张琳芃在东亚队经常负责主罚点球,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打点球跟主罚任意球时的脚法并不一样,也是会追求平推球,打角度,“如果当时我站在点球点上,可能会做出跟杨昊一样的选择,不过打哪个角度就不一定了。”杜威虽然很少主罚点球,但是他的正脚背抽射力量奇大,在申花队也屡有通过这种方式获得进球的记录。“如果让我主罚,我觉得自己有勇气站在点球点前,毕竟是老队员了,该承担责任的时候就应该去承担,不过说心里话,点球除了技术之外,还确实要靠一点运气。”

  曲波对于主罚点球的态度是服从教练员的安排:“不过,自信和平稳的心态很重要。”队内在主罚定位球上脚法不错的邓卓翔和荣昊态度基本一致:“在青年队的时候罚过点球,罚进过,也罚丢过,不过进入成年队,成为职业球员之后就很少罚点球了。”至于原因,二人的回答是:“老队员、外援比较多,轮不到我们年轻球员去罚。不过如果现在国家队有需要,也可以试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