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球迷不满国家队表现 高家军奏响冈田武史下课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李冰东京报道

  看着低头走向场边的队员,冈田武史无奈地摇了摇头,场边球迷震天的嘘声中,记分牌上0比0的比分,看上去更加刺眼。这也是短短五天之内,日本队打出的第二场零进球的比赛了,作为主教练,冈田武史自然成了外界不满的发泄对象,被球迷甚至媒体叫嚷着下课也就没有什么不好理解的了。

  事实上,与中国队这场比赛的上半场结束后,在进攻中一筹莫展的冈田武史就已经听到了球迷的嘘声。下半场比赛中,尽管冈田不断地调兵遣将,但是面对这个之前自己曾豪言“用替补一样可以搞定”的对手,最终却不得不接受一个有些幸运的平局。

  或许是因为之前的12年时间里,日本队保持着对中国队4胜3平的绝对优势,这次有些狼狈的平局,显然是他们无法接受的。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记者直接对冈田武史进行了炮轰,认为正是他的原因,导致了日本队无法战胜中国队。一名自由撰稿人更是用质问的语气直接问冈田:“中国队的主教练说,他们为了这次比赛,只准备了10天的时间,并且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所以,他们在全场比赛中的战术非常明确,成为比赛中的战术主导。这一方面,日本队却不是很灵活,场上踢得有些缺乏变化。我是这么理解的,你认为呢?”这话显然有些让冈田武史接受不了:“我不知道中国队是怎么准备的,但我们确实没有做什么针对性的准备。不过,我并不认为中国队主导了比赛,给我们造成了多大的危险,事实上是我们一直控制着局面。上半场比赛中,我们能突破,也能制造出险情;到了下半场,大久保嘉人和内田笃人都有破门得分的机会。对于进攻方面,我还是满意的,因为我们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

  面对冈田的辩解,日本记者显然不想轻易放过他,一名记者接着发炮:“现在距离世界杯赛还有四个月,而今天我们的对手却没有进世界杯。所有的人都听到了嘘声,但作为主教练的你,虽然说了一些积极乐观的话,但这就能解决问题吗?你的心里真是像你说的那样想吗?”

  听到这些,冈田武史的脸上多少有些挂不住了:“从比赛结果到比赛内容,我们确实都需要提高,我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满意。但是赛季刚刚开始,要参加世界杯赛,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对于这一点,我一直很清楚。另外,到场观众不是很多,也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不是我一个人就可以负全部的责任。我不能为了拉人气,就使用那些人气球员,我必须对全队负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