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总结出国足克韩秘方 对手两点必需严加防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战0-0战平日本队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对中国队的表现感到惊喜与婉惜,惊喜者认为国家队打出少有的漂亮比赛,婉惜者认为国家队就差一“点”就可以改写12年逢日不胜的历史。但惟有主教练高洪波保持着清醒、冷静的头脑。在高洪波的眼中,与日本队的比赛已经过去,需要总结的是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然后就是接下来更充分地准备10日与韩国队的比赛。

  与日本队的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几乎没有进行太多的休息,就投入到总结比赛与准备下一战的工作之中。6日晚,教练组一直开会总结与日本队比赛之中出现的问题,直到凌晨两点钟。早餐的时候,高洪波准时出现在餐厅之中,然后上午全队休息的时候,高洪波继续独自观看了上一场比赛的录像,以及韩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部分场次录像剪辑。下午三点全队训练,高洪波又亲自上阵指挥替补阵容进行分组对抗。训练结束之后,国家队在进行晚餐的时候,高洪波已经早就出发前往国立竞技场,在韩国队与香港队比赛开始之前,就坐在了看台上,同时科研教练也把整个比赛用摄像机进行全景拍摄,这样回去之后可以进行剪辑。

  打日本队之前,很少有人知道高洪波是如何准备研究日本队的,因此这一次大家都非常关心这位国足主帅对韩国队的研究。在观看了韩国队的比赛之后,高洪波表示,国家队打韩国队的准备工作一定要比打日本队更细。

  对于观看了韩国队之后的感受,高洪波简单介绍了一下,首先认为韩国队的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这也是韩国队一贯的特点,因为韩国的体能非常好,奔跑能力非常强。除了这一点之外,通过与香港队的比赛还可以发现,韩国队的定位球很有特点,因此这是值得中国队注意与防范的。

  高洪波表示,教练组会在这几天仔细研究韩国队的打法,针对韩国队的特点来准备10日的比赛,比赛前一天还会结合录像给队员们进行讲解。至于会有哪些有针对性的布置,高洪波表示,肯定会在局部与细节进行调整,用国家队的特点来攻击对方的不足,就像上一场用拼抢来限制日本队的传接一样,中国队目前两个禁区内的能力还算不错,当务之急主要的就是把中场串起来,这样就可以更有效地打好与韩国队的比赛。

  除此之外,高洪波还格外强调,不管是教练组还是国家队球员,都应当保持冷静的头脑,不要认为第一场比赛打得不错,就觉得可以和韩国、日本有得一打了,对于中国队来说,必须要立足于拼对手的位置,因此打韩国队还是要准备得更充分、更细致,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日本东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