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帅特殊方式鼓舞士气 平日本《亮剑》精神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3:29  北方网

  时隔两年后的中日交锋,中国队并不落下风。主帅高洪波精心剪接的励志短片《亮剑》功不可没。 

  如何调动队员的情绪,是高洪波十几天来最动脑筋的事情。据了解,高洪波在上海集训期间,特意让队里买来电视剧《亮剑》的光盘,亲自剪接了他认为是鼓舞士气的精彩片段。

  赛前4点半是下午茶时间,队员们惊奇地发现,原来不是只有水果、点心,还有“李云龙”陪着他们。应该说,在日本播放一部有关抗日题材的片子,高洪波冒了一定风险,但却收到了奇效。一名国脚透露:“一个战士对着一队敌人,胳膊掉了一个,仍喊‘骑兵连,冲锋!’听到李云龙那句‘逢敌必亮剑’的话,血一下子涌到头上。效果比开一百次会都要好。” 

  事实上,高洪波也看到中国队有击败日本队的可能。以往,高洪波指挥比赛很少质疑裁判判罚。昨天,高洪波5次质疑了第一裁判对中国队越位的判罚,引起第四官员的高度重视。正是高洪波的第4次抗议,主裁判犹豫片刻后,判给了中国队一粒点球。高洪波静静地站在场边看着杨昊罚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低下头走回教练席。

  比赛结束后,高洪波没有与队员握手,而是自己先回到休息室,这一幕让队员们很紧张。不过,高洪波只是告诉大家尽快换衣服,别着凉,没有提比赛的事情。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时候,高洪波巧遇正在日本集训的河南建业美女老总杨楠。“赵鹏和曾诚的表现都很好。”高洪波给杨楠送上了一粒“开心果”。

  发布会上,高洪波给中国足球送上了大大的“定心丸”:“我觉得中国队在两个禁区的优势更强于日本队,我希望下一次亚洲杯或者世界杯外围赛碰到日本队的时候,第一要加强中场控制能力,第二就是加强得分能力。如果这两方面能做得更好,赢日本应该可以有确切的时间表了。”城市快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