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平局是比较合理结果 赢下日本队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2:57  生活日报

  中国男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0:0逼平了东道主日本队,而且,若不是点球罚失,他们甚至有机会改写12年逢日不胜的纪录。赛后,国足主帅高洪波坦言,中国队没有把握住点球的机会,确实有些遗憾,但0:0的比分合理地反映了比赛的进程。

  谈到国足的表现,高洪波认为:“两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都没有保守,都很积极地进攻,取胜的欲望都很强烈。日本队有击中门柱的机会,我们也有点球不进的遗憾,平局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

  这场比赛也被外界评价为高洪波上任之后打得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至于何时能够赢日本队,高洪波也给出了一个答案:“日本足球的优势在于中场,这也是最近20年来他们成为亚洲强队的一个优势,但我觉得中国队在两个禁区的优势更强于日本队,下一次亚洲杯或者世界杯外围赛碰到日本队的时候,第一要加强中场控制能力,第二就是加强得分能力。如果这两方面能做得更好一些,赢日本应该可以有确切的时间表了。”

  杨昊在比赛中罚失了点球,中国队也因此失去了爆冷的机会,高洪波赛后替弟子解释说:“点球罚不进,不是技术问题,这是世界性的问题,包括巴乔、普拉蒂尼都有过这样的情况。今天点球杨昊没有罚进去,主要还是运气的问题,最近点球训练中他一直是队内表现最好的。”

  本报记者 薛良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