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昊含泪向球迷道歉:那个点球本想骗过对手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2:55  生活日报

  一场本可以称为经典的中日之战,一场本可以改写12年逢日不胜纪录的精彩比赛,最终因为杨昊罚失点球而让日本队死里逃生。比赛结束后,杨昊含泪公开道歉:“很对不起高导,也对不起大家。”

  中日之战进行到第80分钟时,姜宁左路形成传中,郜林禁区中路停球调整时长友佑都手球犯规,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这个点球由谁罚呢?答案是:杨昊。助跑、起脚……皮球朝着球门左下角飞去,就在这个时候,日本队门将酋崎正刚一双大手突然挡在球前,硬生生将皮球截住。在浪费了这次绝佳机会后,中国队最终与对手0:0互交白卷。

  赛后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杨昊的眼睛已经红了。没有人比他更懊恼这个没有罚进的点球,“那个点球我是想骗过门将的,哪知道对手没有上当。”杨昊解释说。除此之外,他只是不停地重复着三个字:对不起。

  赛后发布会上,高洪波并没有责怪他,而是为他开脱,这更让杨昊感到愧疚:“真的,对不起高导,也对不起大家。”对于杨昊来说,高洪波对他有“恩”。尽管在俱乐部过得并不如意,但高洪波一直给他机会。不过,在他竭力想报答知遇之恩的时候,却将这个比金子都金贵的点球踢丢了。

  说到比赛,说到对手日本队,杨昊多少恢复了自信:“赛前一直说日本队实力很强,但比赛踢起来后,发现日本队也就是那么回事,踢到后来,日本队也是在胡踢。如果再和日本队比赛,我们只要在中场控制好一些,就肯定有机会。”

  本报记者 薛良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