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反赌事件成北大面试考题 网友调侃直指国足痛楚

  据《济南时报》报道 “30年来中国足球为什么一直停滞不前、发展缓慢?”日前,一道涉及中国足球的题目成了北大今年自主招生的面试题。这样的考题被搬到论坛上后,自然激发出了网友的答题欲望,他们的答案也显然比那些尖子生们更出位更有嚼头。

  90名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的考生,参加了北大自主招生的面试。在众多题目中,这道涉及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中国足球的题目(这符合北大的招生风格,那就是需要学生有广博的知识面,而遭遇反赌风暴的中国足球,确实是时下的一个热点),引发了网民的积极回应。

  不少考生都抽到了这道题目,一位男生的答案是:太多赌球、假球等不正之风的存在,破坏了足球发展的肌体。和这样的“正解”类似,大多数考生的答案都中规中矩。

  事后,多数网友都认为,北大的这道考题出得好,抓住了时下的热点,纷纷加入到“答题大军”中来。当然,网友们的答案就没那么规矩了,就是不知道这些天马行空的答案,北大的招生老师们会给多少分。

  一位网友用了一系列“假如”,来表达他认为中国足球落后的原因,“假如因扎吉生在中国,这种无技术、无身体、无速度的前锋哪个俱乐部教练都不会用,更别提进国家队;假如卡纳瓦罗生在中国,就他那个头还打中后卫?假如齐达内生在中国,会被教练怒斥盘球太多!假如梅西生在中国,教练们一致认定就他的身体根本踢不了足球;假如卡卡生在中国,会因为赛后不去喝花酒受到队友排挤……”

  中国队但凡输球,都喜欢找各种理由,这也是中国足球上不去的一大原因,为此有网友特别整理了国足输球后的各种理由,“对亚洲强队踢输了,恐X心理在作怪;对亚洲弱队踢输了,对手进步太大了,我们对他们没有秘密可言;对欧洲弱队踢输了,中国队输给了欧洲队;海归球员没回来踢,所以输了,我们雪藏主力;海归球员回来踢输了,时差没倒过来,所以输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