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错失点球憾平日本 少帅扬眉吐气不怪杨昊怪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1:49  重庆晨报

  0:0逼平几乎以最强阵容出战的东道主日本队,还错失了一次可能绝杀对手的点球机会,这显然是国足主帅高洪波无法挑剔的结果。事实上高洪波在赛后也对杨昊的点球未进显得很宽容,“杨昊是我们训练中点球表现最好的球员,这个点球不进不怪他,运气使然。”

  顶着巨大的压力和各种传言的困扰,高洪波在率队抵达日本后一直显得很“敏感”,没有任何媒体可以接近这位少帅。不过在昨天赛后,高洪波显得心情很不错,不仅表示平局对两队而言是合理结局,甚至大谈“国足其实在两个禁区的表现强于日本”。

  在高洪波看来,如果进一步提升中场的组织能力,国足在下一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并不畏惧日本。“日本队靠中场强大崛起,并在亚洲优势明显。不过我们要是能提升中场的控制力,把握好得分能力,完全有机会在未来击败日本队。”

  对于最焦点的杨昊罚失点球的问题,高洪波表示杨昊是球队平时训练中点球进球率最高的球员,所以才将其确定为点球的第一主罚手。“但是点球是世界性难题,涉及到的因素太多,普拉蒂尼、巴乔这样的球员也会在关键比赛中罚丢点球,所以今天不怪杨昊,要怪也只能怪运气。”

  至于球队在东亚四强赛第一场比赛,面对强大的东道主,球队表现得比较顽强,拼劲十足,可以虎口夺食抢下宝贵平局,是否属于“献礼”新上任的足协掌门人韦迪时,高洪波淡淡的表示,“这届国家队组建后打了15场正式比赛,今晚这场并不是表现最好的。” 本报记者 刘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