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战平日本令球迷大跌眼镜 杜威:让质疑者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07:51  深圳特区报

  

邓卓翔(右)在比赛中与日本队球员拼抢。新华社发

  一场0∶0,竟然让众多准备以骂国足为乐的球迷在电视机前有些“看不懂”了。尽管日本队还是占据优势,尽管杨昊罚丢了一个点球,但是在中国足球水深火热之中的一场平局,却真的打出了罕见的精气神。这本该是一场自救,不过平局之后国脚们却又恢复了赛前的“本来面貌”——竟然高喊“让质疑者闭嘴”。

  比赛:

  平局让球迷失望

  国足比赛历来让人失望,因此在昨天晚上的中日之战前,几乎没有一个球迷认为国足能赢,甚至在网上调查中,超过七成的网友认为国足至少输两球,比较统一的意见是:看中国队到底输成什么样。

  不过昨天的比赛面对强敌,国脚们却再次令人“看不懂”了。日本队的细腻脚法尽管夺走了场面主动,但是中国队在场上却如打了鸡血一般,其疯狂的逼抢让日本队员难以轻松拿球。全场比赛,日本队尽管拿到了近60%的控球率,但却只有一脚射门打中门框。而中国队的杨昊和郜林都获得机会险些破门。如果不是比赛第81分钟杨昊主罚的点球被对方守门员扑出,国脚险些用一场胜利爆出一个绝对冷门。

  相比国足的意外神勇,中国女足在昨天下午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却打出了正常水平,以0比2不敌日本队。

  赛后:

  “让质疑者闭嘴!”

  一场艰难的平局,虽带有一丝遗憾,但却也值得表扬了。但是正当举国球迷认为国足素质开始回升的时候,走下球场的国脚们却原形毕露了。一直深陷不利传闻的国足队长杜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仿佛忽然找到了扬眉吐气的感觉,竟然对着镜头说出了让球迷闭嘴的话。

  “我们是有信心的,我一直觉得每名中国球员是有实力的,有自信心,我们不比任何人差,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质疑我们的那些人闭上嘴巴。”赛后,杜威找回自尊般说到。但是,他说话时却忘了,对于国足的质疑者几乎是整个中国球迷团体。杜威的话也很快引起网友热议,一位网友调侃道:“打了一场平局就尾巴翘上天了,全国球迷都在质疑你们,你说咋办?”

  主帅:

  高洪波平球怪运气

  下半场,当日本防守队员在禁区内一个明显手球被裁判放过时,高洪波急得在场边大喊“点球”,甚至还爆了一句粗口。不过当比赛结束前中国队获得点球之后,杨昊却将它踢飞了。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谈到这个点球还是耿耿于怀:“我觉得今天杨昊没罚进还是运气问题……”

  和自己的队员一样,一场难得的平局让高洪波也感到有些翘尾巴了。“这并不是国家队表现最好的比赛。如果我们能加强中场控制和前场得分能力,那么我们就有希望赢日本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