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昊点球不进国足平局抱憾 高洪波称赢日本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03:20  京华时报

  本报东京专电(记者郑小龙)昨晚,东亚四强赛男足比赛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高洪波率领的国足打出了久违的精气神,最终0比0逼平实力强大的东道主日本队。第81分钟杨昊罚丢点球,错失改写国足12年A级赛事不胜日本队的尴尬历史。赛后,主帅高洪波意气风发地表示:“中国队只要做好两个方面,赢日本指日可待。” 

  打出久违精气神 

  昨晚,东京温度降至零下3℃,依然有不少热情的中国球迷从日本其他城市赶到东京为国足助威。本场比赛,高洪波将重心放在防守上,国足继续排出4231阵型,郜林担任单箭头。第31分钟,国足前场左侧连续快节奏传递,荣昊将球挑传至禁区线附近,郜林转身攻门可惜被中泽佑二挡出,第42分钟,日本队在左右两侧连续形成渗透配合,玉田圭司近距离包抄低射打偏。上半场,双方势均力敌。 

  易边再战,日本队加强进攻,一度占据优势。第54分钟,内田笃人禁区内右侧劲射,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在杨智手里。1分钟后,荣昊左侧下底快速传中,在中国队抢点压力下,中泽佑二飞身救险和门将酋崎正刚彼此干扰,皮球反弹向空门,田中斗笠王在门线前解围。第81分钟,姜宁左路形成传中,日本队球员禁区内手球犯规,可惜杨昊打出力道不大的半高球,被酋崎正刚将点球扑出。最终在凛冽的寒风中,双方0比0战成平手。整场比赛,国足打出了久违的精气神,多次赢得现场中国球迷掌声。 

  少帅欲解俩问题 

  战平日本队,主教练高洪波走进新闻发布会厅时精气神十足,脸上洋溢着笑容。“比赛非常精彩,双方在比赛中都没有保守,都竭尽全力。日本队有击中门柱的机会,我们也有点球不进的遗憾,0比0是很合理的结果。10天的准备期非常理想,大家今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平局让高指导底气十足,甚至表示战胜日本指日可待:“中场在比赛中起到控制和节奏的把握,日本足球的优势在中场,这也是日本能够立足亚洲的原因。不过,中国队在两个禁区内的优势更明显。比分是0比0,没有输赢。我希望在世界杯外围赛或者亚洲杯如果再遇到日本队,我们会加强中场控制,解决得分能力问题。如果这两个方面做得越来越好,赢日本指日可待。” 

  韦迪上任,国家队体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高洪波对此表示:“这是我们的第15场正式比赛,我个人认为,这届男足国家队本场比赛并非最好的表现,只要这种状态延续下去,我想国家队的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