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双线对战日本男足憾平 白卷背后暴露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02: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天,2010年东亚四强赛以两场中日对抗揭开序幕,遗憾的是,两支中国国字号球队都没能成为抗日的胜利者,中国女足输了个0:2,中国男足也仅仅抢下了一个0∶0的平局。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差点在昨晚的中日男足之战应验。内田笃人在第54分钟的劲射被杨智身后的门柱拒之门外之后,中国男足一度在终场前看到了胜利之神在向他们招手。长友佑都在禁区内的手球送给了国足一个点球,也许这未必是决定比赛胜负的一球,但罚进的话,国足至少能拿到领先。只可惜,杨昊的那脚没角度没力度的射门被酋崎正刚扑个正着。

  90分钟的比赛两无记录,0∶0的比分让中国男足“足以自豪地”粉碎了东道主赛前的必胜豪言,但这张白卷的背后,还是暴露了国足和对手之间的不小差距。尽管集训了三个多月,但国足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与集训不过十余天的对手相比仍有距离,传接球配合也不如对手流畅,创造机会的信心也明显处于下风。唯一值得骄傲的是,国足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方面与对手相比堪称半斤八两。只不过日本队锋线得分能力欠缺,是多年来未曾解决的痼疾。

  在下午进行的中日女足之间的对话中,虽然主场作战的日本女足依靠一次直接任意球打破僵局,并在下半场抓住中国女足后防的一次犯错锁定胜利,但纵观90分钟的比赛,中国女足空有身体上的优势,却被整体和个人能力出色的日本队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在被动挨打的局面下输掉比赛。女足主帅商瑞华在赛后把失利的原因归咎于对手进入状态比己队快和球队没能把握机会,但老商也不得不承认,近年来进步神速的日本队的实力已经达到了亚洲乃至世界一流水平,也将是中国女足在今年女足亚洲杯上的头号劲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