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评国家队进攻能力不足 主场倒戈目标似水中捞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月6日首场比赛中,中国队0比0逼平了日本队,赛后日本各家媒体都发表了对这场比赛的看法,一致认为日本国家队进攻能力不足是最大的问题。

  《时事通讯》《日本决定性机会太少》

  日本队没能创造出有效的攻击机会,以无进球结束了比赛。从一开始,日本队就利用草坪的宽度不断进行攻防的转换,但是上半场无法击溃中国队的防守。下半场换上平山相太后,依旧无法威胁中国队的球门。相反不断遭受中国队的反击,下半场第37分钟甚至给了对手一个点球,好在酋崎正刚将对手的射门扑了出去。

  《共同社》《日本无法打开中国的大门》

  2月6日,希望获得东亚杯首个冠军的日本队在味之素球场进行的揭幕战中和中国队打成了0比0平。日本队从一开始就在相当前的位置进行防守和进攻,但是冈崎和途中出场的平山都没能攻破中国队的球门。相反在下半场还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好在酋崎正刚的漂亮防守解决了危机。

  日本队没能打开防守意识高涨的中国队的球门,在对手快速的贴身防守压力下,没能创造出什么机会。下半场9分钟内田的射门击中了门柱,而平山投入后,日本队的传中缺乏精度,只是凭借酋崎正刚的帮助才免于失败。

  《朝日新闻》

  东亚杯2月6日的初战,日本队和中国队都没有进球,战成了0比0平。本场比赛日本队使用了4-5-1的阵容,冈崎慎司一个人突前,整场比赛,除了内田笃人射门中柱外,没有看到决定性的机会。玉田圭司说:“我们自己把比赛打得难看了,这支球队应该打得更好一些才对。”

  大久保嘉人说:“怎么也连不起来,一踢一跑一传那种日本连接式的足球应该打得更多一些。”

  《产经新闻》《和中国平局 遥远的世界杯四强》

  和世界杯预选赛败退的中国队踢成了平局,日本国家队在自己的主场被喝了倒彩。四强的目标实在是遥远。

  在上半场的哨声响了之后,日本的球迷就已经掀起了全场的倒彩声,随后球迷们一起合唱“射门射门”。大概是因为这里是FC东京队的主场吧,球迷们都想看到平山相太的身影,希望他能为日本队打破僵局。

  但是下半场平山相太入场后,日本队却无法创造出足够的机会,而在第37分钟却给了对手一个绝体绝命的点球。酋崎正刚超级扑救挽救了日本队,但是直到赛后,倒彩声却没有随着主裁判的终场哨声而止歇。

  和2日在大分与委内瑞拉队的比赛相比,本场比赛的内容确实得到了很大的改进,有效果的边路转换,两名后卫也不断深入对手的禁区。

  但是这远不是日本队的水平,甚至不是去年的水平。冈田主帅本次东亚杯的目标是“进行选修科目”的试验。但是比赛中队员们却越打越找不到点,到底是该传球还是该射门的选择迟疑很多,球队的缺陷暴露无遗。

  中国队在世界杯的第三阶段预选赛中败退,而日本队的目标却是进入世界杯的四强,指挥官(冈田)说:“创造了机会,缺少的是在门前漂亮地决定这一机会的能力。”

  如果照这个样子打下去,球队的目标不过是画饼和水中月罢了。(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