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不应质疑队委会制度 还没到国家队改革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体育专电 (记者公兵、郑道锦)中国足球的队委会制度曾屡遭诟病,新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认为,不应质疑队委会制度,而应该看队委会管什么、怎么管。

  “坦率地说,我现在说这个话题还偏早,毕竟现在还没到国家队改革那个阶段。从我的经验看,队委会是完全可以成立的,但队委会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对有的队伍而言,队委会担负领导任务,领导整个项群的发展;有的队委会更多的任务是保障、服务。就看这个队委会到底起什么作用。根据项目的不同、教练员的强弱(而不同),如果教练员很强,那么可能主要依靠教练员,队委会更多的是提供保障和服务;如果教练员相对较弱,那就需要发挥集体力量,队委会要在方向问题上起作用。”

  “你不能说队委会这种形式错了。反过来说,队委会是一个发挥集体智慧的组织形式,为什么要一概排斥队委会?那是不科学的,而应根据工作范围、项目特点和教练员的具体情况来决定队委会的具体工作形式,”韦迪补充说。

  韦迪在队委会制度实施上有成功经验,他在担任水上中心主任时,对外教马克的成功使用,以及在距北京奥运会仅剩40多天时,将没有带出理想成绩的“教父”级德国外教约瑟夫炒掉等都是相关案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