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逼平日本含金量几何?世界杯阵容他们仅差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20:28  新浪体育
国足逼平日本含金量几何?世界杯阵容他们仅差1人

日本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

  新浪体育讯 在2月6日于日本进行的东亚杯比赛中,中国队首场比赛和日本队战成了0比0。在国际排名远低于日本,国内反赌风暴正酣,中国足球在风雨中飘摇的时刻,中国队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精神,至少在最后阶段没有因为低级失误和体能下降丢分,也没有因为非道德的功夫足球而丢人,应该让球迷感到欣慰。

  这支日本国家队正牌么?在东亚杯开始前一周,一条关于冈田武史将用替补战中国的报道激起了中国队的士气,也让中国球迷备感失落。

  但是实际上在日本都很低调的冈田武史从未直接说过会用替补战中国的话,他只是表示会用替补阵容对阵中国香港,说过会在最后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时候使用全部主力,但是没有说过和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如何排兵布阵。

  这支和中国队对阵的日本国家队究竟含金量如何呢?

  众所周知,日本国家队没有征召在欧洲的海外球员归队。但是实际上目前在国外效力的7名日本海外球员中,只有在西甲西班牙人的中村俊辅、在德甲沃尔夫斯堡的长谷部诚、在意甲卡塔尼亚的森本贵幸以及法甲的松井大辅能够入选日本国家队。

  其中综合去年以及日本征战世界杯10强赛的主力阵容来看,惟一可以绝对进入日本队11人名单的海外球员只有中村俊辅。长谷部诚属于边路球员,但是他在中场的竞争对手很多,也并非不可或缺之人,而森本贵幸甚至要想进入世界杯名单都必须去好好争取一下才行。

  在今天和中国队比赛的日本队阵容中,门将酋崎正刚经验丰富,肯定是主力门将,四名后卫中只有给中国队点球的长友佑都资历较浅,其余三人都是绝对主力。目前长友佑都要和驹野友一争夺右后卫的名额。

  在中场,豪华的日本队拥有至少8名可以首发的主力球员,除了两名海外球员外,本次比赛没有出场的主要是小笠原满男、阿部勇树两人。而冈田武史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需要考察的重点实际上是稻本润一。不过不管日本队的中场怎么变化,其档次依旧是很高的。

  在今天的前锋线上,日本队出场首发的是冈崎慎司和玉田圭司。根据德国国际足球历史统计委员会(IFFHS)在本周四发表的统计,冈崎慎司在2009年为日本国家队进了15个球,是当年全世界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运动员,因此他眼下是日本国家队的头号前锋。

  一些对日本足球多少知道一些的球迷还提到了本田圭佑。这名原来在名古屋队效力的球员已经离开了荷甲转会到了俄超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但是在那里他根本踢不上球,一直在二队休养。

  本田圭佑在日本队客场打荷兰队的时候因为在荷兰,还是海外球员因此被招入,但是也不过担任替补而已,他能否进世界杯名单都尚在未知数。  日本国家队在过去两年的主力前锋主要应该是冈崎慎司和大久保嘉人以及在本次集训中被排除的兴吕慎三。

  在最近两年中,日本队打得最有世界级含金量的比赛是在去年的9月5日远征欧洲、和荷兰国家队进行的比赛。虽然最终比分是日本队0比3失利,但是该队漂亮的传递将荷兰人溜得恼羞成怒,斯奈德甚至横铲日本的长谷部诚领取黄牌。

  对比那场比赛的日本队首发阵容,和今天的与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只有两人不同,那就是中场的中村俊辅和长谷部诚代替了稻本润一与大久保嘉人,后卫和前锋与今天的对中国队阵容如出一辙。

  综上所述,本次东亚杯上和中国队对阵的日本国家队实际上已经是该队的最强阵容,除了两名受考察球员外,其余的都是绝对主力。所谓日本轻视中国,用替补战中国显然是因为不了解日本队的情况而犯的错误罢了。(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