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近12年不胜日本历史或将延续 高帅回避敏感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0:46  新闻晨报

  今天,东亚四强赛将在日本东京揭开战幕,中国队首战的对手是日本队。翻看两队的交战记录,中国队过去12年都未能战胜过日本队。从目前中国队的情况看,不胜纪录很有可能将会延续。

  中国队上一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战胜日本队还要追溯霍顿时期。当时的戴拿斯杯(即东亚锦标赛前身)上,凭借黎兵的两粒进球,中国队2:0战胜了日本队。不过,从那之后,中国队再也未能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尝过胜利的滋味。无论是率领中国队历史性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米卢,还是后来的哈恩,以及国产教练朱广沪等,逢日非平即负。据统计,过去12年间,中日在国际A级赛事中一共交手过6次,成绩是惨不忍睹的2平4负,完全一边倒。

  更让中国足球难堪的是,其实两国几乎是同时开始足球职业化改革的。昨天的赛前通气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感慨地说:“1993年、1994年,中日两国几乎同时开始了职业联赛,但那之后,中国队仅参加过1次世界杯,日本队却参加了4次,日本的足球实力现在明显强于中国了。”

  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队,高洪波回避了12年不胜日本队的问题。“90分钟的比赛,最重要的不仅是结果。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要用最好的状态跟日本队较量,也是为将来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碰见日本队时,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我们这支国家队的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2011年起我们就要经历世界杯预选赛的全方位考验,在目前的球员中,只有两人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曲波、杜威),我们的人员构成着眼于2014年,我相信这批球员在2011年可以达到运动状态的巅峰。”

  中国队与日本队的这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6日晚6点15分开战。

  1998年后中日A级赛交锋史

  比赛类型 时间 地点 比分

  东亚锦标赛 1998年3月8日 东京 中国2:0日本国际友谊赛 2000年3月16日 神户 中国0:0日本亚洲杯半决赛 2000年10月27日 贝鲁特 中国2:3日本东亚四强赛 2003年12月4日 东京 中国0:2日本亚洲杯决赛 2004年8月7日 北京 中国1:3日本东亚锦标赛 2005年8月3日 韩国 中国2:2日本东亚锦标赛 2008年2月20日 重庆 中国0:1日本

  □晨报记者 甘 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