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喊出为尊严而战口号 黄博文荣昊因伤或缺席首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7:11  深圳商报

  

    在很多人看来,高洪波的帅位随时都有可能不保,但实际上,韦迪目前还没有换掉他的想法。韦迪曾公开表示,至少在世界杯之前,国足不会换帅。这意味着,高洪波还有时间,但绝对不能挥霍任何一次机会,包括这次东亚四强赛。(新华社资料照片)

  第四届东亚四强赛2月6日打响,这不仅是少帅高洪波带领中国男足参加的首个国际性综合赛事,更是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上任后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据了解,国足没有制定具体的名次指标,而是喊出了“为尊严而战”的口号。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6日19时15分,首战中国队将对阵东道主日本;2月10日,中国将遭遇“老冤家”韩国队,这场充满恩怨情仇的中韩大战同样令中国球迷关注;最后一仗则是2月14日下午迎战中国香港队,这一天也是中国传统的大年初一。

  中国队、日本队的最新国际排名分别是第87位、第40位,两队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档次。自从1998年戴拿斯杯2比0取胜对手以来,中国队已经整整有12年没有胜过日本队,这实在是一段不光彩的历史。据报道,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没有将中国队放在眼里,他声称6日的比赛即便不派最强阵容也同样能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放话“中国男足5年内回归亚洲一流球队行列”之后,一直很低调的高洪波迅速“变脸”,出征日本前,他高调表态,“在亚洲范围内,谁也不敢说就一定能赢中国队。5年,只要坚持不懈,奋发努力,回到亚洲一流水平,我们是很有信心的。”

  大赛在即,国足不断传出伤病消息。北京国安中场大将黄博文因伤缺席训练,上场的可能性很小;高家军组建以来一直占据主力左后卫位置的荣昊,也有伤在身,中日之战能否出场成疑。预计国足采用“4231”老阵型的可能性极大。虽然在之前客战越南的亚洲杯预选赛中,高洪波一度变阵“442”,但面对劲敌日、韩,其再度变阵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本届东亚四强赛为第四届,但算上其前身戴拿斯杯,已经是第八届了。中国足球在东亚四强赛偶有上佳表现,2005年,朱广沪率领中国队1比1战平韩国、2比2战平日本,凭借2比0战胜朝鲜的胜利,首夺东亚四强赛的冠军,那一年中国队连夺东亚运和东亚四强赛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