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大战国足迎来高考日 相隔47名一样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6:2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中国足球最危险的时候,国足出征扶桑,首战日本。即便他们每每让人痛骂,让人绝望,但无论如何,国足还是国足,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是中国足球展示形象的窗口。今天,他们能否为尊严而战,为中国足球带来一丝春天的气息?就像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陡然亮起一盏微弱的,但给人希望的启明灯。

  相隔四十七名一样全力以赴

  今天下午,日本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中日大战一触即发。这不仅是东亚近邻两年来第一次交锋,也是足协新掌门人韦迪上任后国足的首次演出。

  在最新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表上,日本居第40位,而中国队仅排名87位,实力和排名也许并不是百分百成正比,但相隔47位还是说明两队至少存在一个档次的差距。

  东道主日本队尽管没有召回海外球星,但以本土球星组成的阵容依旧星光灿烂,新科亚洲足球先生远藤保仁领衔中场,老将小笠原满男重新归队更是增加了中场的经验,稻本润一、大久保嘉人和中村宪刚等球员实力也位居亚洲球员前列。日本主帅冈田武史把东亚四强赛看作是确定世界杯大名单的最后一次赛事,因此日本国内球员更会在比赛中卖力死拼,希望以出色的表现登上前往南非的班机。

  中国国足在经历长达三个月的集训后,精神、体力和斗志已经达到临界点,可谓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前锋线上由于高中锋韩鹏的缺阵,失去了对付日本队的最佳武器,郜林和曲波这两名灵巧速度型前锋,他们的特点很难对日本后卫形成压力,新兵杨旭的冲击力也许能创造一些机会。中场方面,黄博文淡出了18人大名单,他在过去一年中始终和伤病伴随在一起。中场双后腰赵旭日和杨昊搭档,一稳一灵是教练组的理想人选。后防线上左后卫荣昊前段时间一直有伤,不过昨天出现在了东京训练场上,首发出场的问题不大。 晓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