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之战明天拉开大幕 商瑞华率女足欲雪奥运之耻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赵宝彤报道:昨天,中国国家男女足球队赴日本东京,参加明天开始的东亚足球锦标赛,并进行了抵日后的首次训练。北京时间6日14时30分,中国女足将与日本女足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进行本届比赛的揭幕战。

  刚刚上任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没有前往日本,随队出征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变成了球队的最高领导,他特意叮嘱队员,比赛时不要背上思想包袱,“要打出好看的过程,别让球迷失望。” 

  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这次东亚四强赛,我们首先抱着学习的态度,通过和日本、韩国队交手,从中寻找差距,接下来明确方向,尽快弥补差距,追赶上他们。其次,通过比赛也可以检验一下我们近期的训练,验证我们目前走的路是否正确,还有什么地方需要修改和完善。”高洪波强调,国家队大多数都是年轻球员,希望他们能够利用这次机会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

  为备战这一赛事,中国女足最近几个月时间先后赴巴西、西班牙拉练。主帅商瑞华说,拉练的效果非常好:“中场显得比从前有了很大提高,年龄大的几个队员,像韩端、毕妍、徐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水平显得很稳定。翁新芝受伤,但年轻队员李丹阳打得不错,中场庞丰月现在跟毕妍打后腰,有一定的潜力,以前中场被对方逼得比较紧就很困难,现在显得从容了很多,与挪威、英格兰打我们都不处下风。”

  而日本女足1月远征智利、丹麦等地,并在一个国际邀请赛中夺冠,目前状态处于上升阶段。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足在家门口以0比2完败于日本队,此次做客东京,日本队是最大的威胁。商瑞华说:“我们有机会,至少在身体上日本队是处于劣势的。”

  商瑞华称,中国女足的状态已经超越北京奥运会时,“日本队在整体上的稳定性还是比我们强,但她们身体上处于劣势,身体素质也不行,我们的尖子队员如能发挥出来,赢球希望比较大一点。”朝鲜女足因故未能参加这次比赛,商瑞华认为这是最大的遗憾:“中国女足有两大对手,在世界范围是德国队,在亚洲是朝鲜队,要想跟她们过招,还需要提高水平。”

  东亚足球锦标赛男女各队的奖金为:冠军50万美元、亚军30万美元、季军20万美元、第4名15万美元。

  东亚四强赛直播表

  2月6日(星期六)

  14时30分

  日本女足 VS 中国女足(CCTV5)

  18时05 

  日本男足 VS 中国男足(CCTV5)

  注:CCTV5———央视体育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商瑞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