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再吐真情:两个一流五年不够 8-10年才能真正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5: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慧

  2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上任后首次媒体见面会公开喊出了“男足亚洲一流,女足世界一流”的五年目标,在中国足坛引起了极大反响。不过,在昨天接受新浪网采访时,韦迪坦言要想实现男女足两个一流的目标,短短五年时间并不足够。

  “应该说,五年时间准确地讲是不够的,因为一个队伍的成熟,正常讲应该是8-10年,这是真正质的变化。”这并不代表韦迪就此推翻自己之前的豪言壮语。因为球迷不会等着中国足球慢慢发展,所以,韦迪既要考虑到8-10年以后的需要,也要考虑到近三四年的变化。在韦迪看来,中国足球要有质的变化,关键还得从基础抓起。一是以校园足球为代表,在全国各地推广、普及和培养足球兴趣;二是依托各地体育宣传管理部门,建立足球专业人才链。韦迪认为这些工作是急不来的,“再快的话,怎么也得要两三年以后,再急也是不可能的。”

  在谈到国家队的问题时,韦迪表示,必须从内部要加大对国家队整个管理职能落到实处,组建一个团队去帮助国家队解决科技、医疗、康复等方面的保障问题,让国家队教练组心无旁骛,专心设计、组织训练工作。

  此外,对大家关心的主教练人选问题,韦迪也强调:“二三流的外教不要再请了,请来没有多大用,短期请也别请了,因为解决不了问题。请就请一流。这也要钱,没有便宜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