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冈田武史不提中日战首发 超级豪华中场迎接国足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1:26  新浪体育
冈田武史不提中日战首发超级豪华中场迎接国足挑战

日本队严阵以待

  新浪体育讯 2月4日,中国队抵达了日本,而日本国家队则在千叶县席志野市进行了和中国队比赛前的一次非公开分队比赛。在抵达席志野之前,参加最终集训的26名日本球员变成了23人,东京FC的石川,大阪樱花的干贵士和鹿岛的兴吕慎三被排除在外。

  冈田武史在解释的时候批评了兴吕慎三,认为他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上根本没有做好参加世界杯的准备,训练不够积极。

  在接受共同社采访的时候,冈田武史再次重申了自己在本次东亚杯三场比赛的安排,即只会“在最后一场对韩国队的时候使用本次比赛的主力。”他说:“第二场对香港队的比赛我会给替补球员更多的机会。”但是他没有谈到对中国队的首发会是如何。

  冈田武史说:“作为我们的主场,面对必须取胜的结果,我们要有责任心。但是在考虑到世界杯的时候,我更想做一些试验,更换一些球员试一下。”从言谈中可以听出,中国队的比赛阵容将介入本次日本国家队阵容的半主力和半替补之间。

  实际上和前几次东亚杯相似,日本国家队是以国内球员组成的,对比一下阵容就可看出,这次的日本国家队在后卫线上拥有绝对主力,中场虽然没有中村俊辅和长谷部诚、矢野貴章、本田圭佑等海外球员,但是除了中村和本田外,其余两人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也并非绝对主力。

  也就是说日本队的中场并非最强组合。可是拥有小笠原满男、远藤保仁等亚洲足球先生的支撑,日本队无论怎么换,依旧有个超级豪华的中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冈田武史希望在本次东亚杯比赛中多试看一些球员,可是他也在主场受到极大的赢球压力。首先日本国家队参加的3届东亚杯都没能获得冠军,冈田武史在新闻发布会上曾经提到过主场夺冠。二是在2月2日,日本队和委内瑞拉队进行了一场甚为难看的比赛,全场进攻乏力,配合生疏。赛后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徳昭用“那比赛,有什么可说的?”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中村宪刚在队内分组比赛后说:“我们和委内瑞拉队比赛有些松散,大家对拿球的队员支持不够。据悉,在和委内瑞拉队比赛中由于右脚疼痛没能出场的玉田圭司已经伤愈参加了分组比赛,他有望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出场。

  据日本媒体引用冈田武史的话说,本次东亚杯是国内球员试炼的最后机会,3月3日日本队亚洲杯和巴林队的比赛中将征召所有的海外球员,从而确认基本的世界杯集训阵容。

  (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