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主帅:拿内乱中国队祭旗 拼韩国将名字刻上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9: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日本队做梦都想捧得东亚四强赛冠军杯,虽然在参赛4支球队中国际足联排名最高,但竟然无一次染指冠军杯多少让主帅冈田武史有些不平,重新征召一帮年过三旬的老将,领着一帮始终窝里横踢不出去的新生代,他甚至在接受采访时就公开表示:“本届东亚四强赛将会拿内乱不止的中国队及实力稍逊的中国香港队祭旗,最后一场与韩国队进行决斗,力争把日本队的名字刻在奖杯上。”

  冈田武史亦把本次比赛作为考察本土球员的好机会,他的第一个重大举措就是广召被遗忘的“黄金一代”老将重返国家队,已经在欧洲无球可踢的稻本润一旋即成为国家队的香饽饽,获得上赛季J联赛足球先生称号的小笠原满时隔3年又7个月再次出现在国家队主力阵容中,昔日为夺得世青赛亚军、跻身韩日世界杯16强做出贡献的队友远藤保仁成为队内说一不二的场上队长,黄金一代的全面复辟中场,也使得倡导控制中场的冈田心里踏实许多。

  虽然曾经闯荡欧洲赛场的大久保嘉人的名气不小,但这位为国家队出场40次却收获5粒入球的前锋却成为争议的焦点,尤其与16次出场打入15粒入球的高产射手冈崎慎司相比的确有些汗颜,但冈田一再强调大久保属于攻守平衡、一专多能型的球员,这次他的报名位置是前卫球员,能突破、擅长奔跑为他加了不少分。身高达到1.9米的高佬前锋平山相太曾在去年底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上演帽子戏法引起主教练的注意。

  另外,以速度著称的左边后卫长友佑都如今已经牢牢占据主力位置,而一右边后卫人选内田笃人因伤退出也给德永悠平一个机会。

  附日本国家队23人名单:酋崎正刚、川岛永嗣、西川周作、中泽佑二、田中斗笠王、驹野友一、岩政大树、今野泰幸、德永悠平、长友佑都、小笠原满男、稻本润一、远藤保仁、中村宪刚、阿部勇树、大久保嘉人、内田笃人、金崎梦生、香川真司、玉田圭司、佐藤寿人、平山相太、冈崎慎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