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11主力出列刘春明不敢大意:最担心回国后大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里斯本报道 2月2日打完葡甲瓦兹姆队,国奥欧洲拉练只剩下4日跟里斯本竞技预备队最后一战。“对这次葡萄牙拉练的效果,我感到非常满意。”2日赛后,刘春明说,“教练组心里也有些定数了——通过这些有质量的比赛,我们基本看到了大致的主力框架。”

  在国奥队看来,这5场比赛他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上场,都踢得有模有样,教练的要求都能贯彻执行下去。这次来葡萄牙的24名球员,全都获得了上场机会。一位队内人士说:“现在这个阵容的球员能力,还有全队的整体能力,比东亚运动会时强得不是一星半点,可惜当时我们没有这样的机会召集齐现有的队员,并拥有相对稳定的一个准备期。毫不夸张地讲,如果是这套阵容去打东亚运动会,冠军就是我们的。”

  确实,跟此前的东亚运以及越南邀请赛时相比,国奥队很多位置都有了变化,有些球员则逐渐淡出教练组视野。在中后卫位置上,“新队员”梅方和李建滨迅速取代原主力于洋和郭子超,两人都表现出了相当好的能力和经验,特别是来自湖北的梅方,今后可能成为后防核心。

  两名中前卫吕鹏和朴成,同样发挥了高水平。特别是朴成这几场的表现,很得教练组认可。“脚下节奏快,头脑清楚,不仅能控制、能抢断,还能把全队进攻梳理得非常清楚,同时个人还有突破。他现在完全可以在国家队踢上球。”一位教练高度评价朴成。再加上身在国足的张琳芃,国奥在中前卫位置上人才济济。

  右前卫惠家康虽然一年没踢球,但依然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这让刘春明非常欣慰。左前卫尹鸿博也逐渐适应了队伍的节奏,个人特点发挥得越来越出色。锋线上,刘春明很满意王刚的速度,“攻击线人员比较充足,想一想我们还有这次没来的周燎、王云龙和马磊磊,这些人可都是具备打首发的实力啊。”

  虽然好手如云,但刘春明现在也不敢说什么大话,毕竟距离奥运会预选赛开打还有一年,而这一年中这些球员会发生什么变化,不是他所能掌控的。“关键是他们能否在俱乐部踢上球,这很重要。如果没有比赛,真是很难保持高水平。”刘春明说,“在这里几场球下来,队员们有进步。我最担心的是,一回到国内,大部分人踢不上,训练质量又保证不了,就慢慢又退回去了,下一次又得重新开始。这样的话,队伍只能重复建设,没有往上提升的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