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热身难破委内瑞拉 中场大将难适应冈田武史新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6日,东亚杯足球赛将在日本东京开幕,首场比赛中国国家队就会和日本国家队相遇。

  2月2日晚,在大分的九州石油球场,日本国家队和世界排名第50的委内瑞拉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原本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想前往日本观看这场赛事,但是由于签证原因未能成行。

  日本主教练冈田武史排出了一个4-5-1的阵容,这个阵容也被认为是日本国家队未来将在南非世界杯时使用的主要阵容。结果双方90分钟最终战成了0比0平。

  日本媒体赛后评价说,冈田主教练的新阵容太过注重防守,在进攻上没能得到什么体现。直到下半场高中锋平山相太投入后,才多少在进攻上有了一些起色。当然,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在世界杯上日本将面对荷兰、丹麦和喀麦隆。

  日本队的阵容最大特点是在中场投入了5名控制型球员,包括远藤保仁、稻本润一、中村宪刚、大久保嘉人和小笠原满男。其中小笠原满男和大久保嘉人是双前腰配置。

  但是尽管拥有中村宪刚、远藤保仁和小笠原满男这样的技术型球员,日本队却没能形成良好的中场传递,上半场尽管进攻上占据优势,却总是雷声大雨点小。

  赛后,小笠原满男对自己出任中路感到不满,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更希望自己能在边路活跃,并不是非要在国家队也打在鹿岛队一样的位置,不过我觉得这样打的话,更容易发挥我的水平。此外我们在受到对手防守的时候过于蛮干了,应该多控制一下倒倒脚比较好。”

  不过冈田武史表扬了小笠原满男的表现,认为他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而委内瑞拉的主帅法比亚斯认为:“平山相太的实力确实不错,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在1998年,当时冈田武史接替加茂周担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第一次将日本队带进了世界杯。随后他在戴拿斯杯和中国队热身的时候,为了试验世界杯的阵容,将日本队由4-4-2第一次改成了3-5-2。结果日本球员由于不适应三后卫的防守,被霍顿率领的中国队连灌两球。这也是最近20年来中国国家队惟一一次战胜日本队的成绩。不知道本次东亚杯,冈田武史是否还会试验自己的阵容,给中国队机会。

  日本队对委内瑞拉队阵容

  门将:酋崎正刚

  后卫:长友佑都、田中斗莉王、中泽佑二、德永悠平(驹野友一)

  前卫:远藤保仁、稻本润一、中村宪刚(平山相太)、大久保嘉人(香川真司)、小笠原满男(金崎梦生)

  前锋:冈崎慎司(佐藤寿人)

  (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冈田武史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